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外遇、離婚誰的責任

不知真的是「歹年冬,搞銷狼」還是怎樣,從過年前到現在,身邊就有六個人搞外遇(包括精神外遇)或想離婚或是鬧離婚。


今天在聽完其中一個朋友的情況後,我靈光一現,歸納出外遇的三大徵兆:


1. 老公開始找藉口不跟你一起回娘家:其中當然包括不願意參與娘家的各種活動(逢年過節、父母生日、父親節、母親節...)


2. 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沒特定事由,或是明明公司很近,卻早早出門,晚晚回家;老要加班、出差、回家懶得碰你,一個星期說不上幾句話。


3. 不讓對方知道自己賺多少,不肯分擔經濟責任或是家事(因為有額外開銷啦,也需要時間陪第三者)。


至於女生偷吃的狀況,只有一個樣本,屬於精神外遇,所以還歸納不出重點。


接著是男女雙方各自的問題:


1. 被劈腿的一方,通常神經比較大條,而雙方有個共通點:發生問題(有爭執)不找出解決辦法,兩個人都擺爛,難道是希望問題自己消失?!


2. 一方的父母比較常介入兩人的問題:家人一旦介入,有時床頭吵床尾和的小事也會因為雙方家長(包括狗頭軍師)的意見鬧得不可開交。


忍不住問自己會不會遇到這種問題?!真的不知道,路上比我美、比我年輕、身材比我辣的美眉一把抓,信任似乎不夠用,耐心也解決不了問題了!


看著這些朋友從當初愛得你死我活到現在愛到想你死的嘴臉,只能說:婚姻+孩子會磨掉許多的濃情蜜意,想想當初的甜蜜吧,自己不改變,指望下一個會更好?還是自求多福吧!


 






3 則留言:

  1. 這年頭離婚是常態,似乎我們都得要改變以往的看法...,人們的想法是為了自己而活,可是小朋友又何其無辜??不知道!看了你歸納的問題,只能說~還好,還沒出現在我身上!哈


    版主回覆:(05/04/2010 04:25:00 PM)

    喜歡動手作的男人一定很顧家,看到你老公會讓我聯想到我爸,我爸也很愛動手做,不論油漆、水泥、木工、水電..一應俱全,放心吧,應該不會啦!^^
    而且突然又想到一點,這些朋友都是在我之後結婚的,不曉得跟世代轉變有沒有關係!WHO KNOWS?!

    回覆刪除
  2. o(≧ω≦)o 喵媽2010年5月12日 晚上10:54

    借我分享一下文章喔~


    版主回覆:(05/14/2010 01:18:00 AM)

    哈哈,送禮自用兩相宜~~~^^請便囉!

    回覆刪除
  3. 三籽孃:好巧啊!最近我的格子也在探討外遇、婚外情、《陰影下的愛情》《婚姻讓男人加分、女人扣分》我甚至介紹分享,大老婆們〈尤其是整天在家不事生產沒有工作的人〉看一本好書,書名就叫:情婦VS妻子  /  一位年長的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外遇和多金沒有直接關係,只有愛與不愛。原來情婦和我們想像的不同。因為,情婦的愛情是讓男人活在當下;而妻子的愛情一直建構在將來以後要如何。女人在婚姻裡忘記男人其實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在我們重男輕女的社會中,我們的老公在他的原生家庭裡,是別人的獨子或寶貝兒子,是婚後被妻子叨念才學會當丈夫和父親的。女人在婚姻中不要忘記自我成長,在自我探討與不斷的學習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自己快樂家人老公孩子才會快樂。
    我前幾日有一篇文章:母親/茶壺裡的水。是溫水或冷水讓做母親的人自己來決定。也請來過目。
    我今天在你家待超久。很喜歡你的《三籽嬢》系列。部落格會吸引磁場相近的格友,有智慧的女人,不要被家和婚姻局限,快樂不是孩子或老公給的,是因為自己找到快樂的方法!
     


    版主回覆:(06/11/2010 02:43:00 AM)

    謝謝小蓉姐的稱讚,真的很開心!
    小蓉姐果然是閱歷頗多,比起我的一頭熱,您的見解精闢更能貼切道出女人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過程中個性、情緒甚至人格的改變。
    目前的社會仍舊是以男性為重,希望在我女兒的那個年代能有更好的環境以及更善待女人的態度。
    這兩天小朋友生病比較忙,過幾天一定去拜讀小蓉姐的文章還有那本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