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懷孕時最愛的味道



常聽人家說懷孕時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特別的癖好,常見的像是突然愛吃酸、甜...口味上的改變。而我呢,最明顯的是懷老大時對於氣味特別敏感,檜木及檀香等木香調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就連以前選擇香水也是往這方面挑選。


懷老大時,對於兩種味道可以說是愛不釋手到不能離身的地步,一種是檜木香,另一種則是中藥香(尤其是混雜肉桂香味的滷包!)


檜木的味道只有當初到阿里山的時候買的檜木屑還能拿來充數,滷包則是我隨身必需品,而且還是消耗品!平常我都放在口袋中,每當四下無人,就趕緊掏出來猛嗅幾下,只要一沒這兩樣味道我就渾身不對勁,搞得跟吸毒沒兩樣!


還曾經聽人家說懷孕時突然很愛聞油墨味(其實我也很愛新書打開時的味道,這也是我一直不能接受電子書的原因@@)、臭豆腐、泡菜、汽油味(這個癖好我就只能說XD)。


前陣子朋友夫婦到臺東經營民宿(http://tw.myblog.yahoo.com/yi-wan),民宿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們的心血。尤其當老公的很愛動手DIY,真的是讓我這個四體不勤的人好生佩服!


當他們從臺東回來時,特地拜託他們帶了檜木回來給我「解饞」,一塊很像小兔子的檜木喔!



這才知道,要把檜木會發出香味的那面朝下擺放,香味才會持續散發,要不然很快就會沒香味了!是這樣吧?記錯的話糾正我一下喔!


這隻小兔子被我擺在桌上供著,沒事就拿起來摸兩下、聞兩口;除了要感謝朋友的細心之外,也讓我想起當時懷孕的點點滴滴!








3 則留言:

  1. 基本上你放錯了,木紋的切斷面(就是逆紋的那一面)不是順紋面哦,要朝下,說簡單點,它不會是一隻站起來的兔子,而是趟著的兔子啦!!


    版主回覆:(06/10/2010 02:49:00 AM)

    到頭栽的兔子嗎?還好有高人指點。

    回覆刪除
  2. 不對吧...
    這樣說啦,應該是年輪的那一面向下,,因為那塊沒有上過漆,正反都可,它只是其中的一角,所以它當然不是一圈一圈的囉,不過你仔細看,應該看得出來差異!

    回覆刪除
  3. 全世界檜木有7種.臺灣就佔2種.香水.芳香劑充斥市面.這種純天然香味讓人心況神怡.剛好到貴格.又有一個同好.這塊木頭如味道變淡.上五金超市買張100番砂紙.輕磨斷面(如照片正面or背面)即可聞到原本檜木香味.


    版主回覆:(08/22/2010 08:23:00 AM)

    天然的味道真的才能讓人口齒留香(好像有點用不對詞啦^^),謝謝指點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