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綠手指PK貓大便

院子裡老是有貓一直來大便,每天幫我兒子把屎把尿就算了,還要連貓的一起加上來,我一點也不想!加上又臭到不行,如果遇到雨天更可怕,馬上發黴!用了好多種方法都不能杜絕這些該死的貓來肆虐!


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分享說他在院子裡插滿筷子,讓貓沒有立足之地,想想有道理,只是插滿筷子真的還蠻醜的,所以決定把筷子給拔了,換成種些什麼有的沒的,順便試試看自己有沒有當綠手指的命!禮拜日的時候有人拿了一堆盆栽來賣,一口氣買了16株薄荷、一盆胡椒、一盆迷迭香、4盆九層塔。通通都是防蚊用的,想說如果貓不怕,最少可以拿來嚇嚇那些兇到不行的蚊子吧!


於是興沖沖的把這些盆栽都移植過去,就剩下等著看成果囉!加上臺東開民宿的朋友帶回一大袋的檜木屑還有檜木粉(真的超香的,感動到快流淚),也就一併灑在他們周圍當肥料,不過是這樣灑著就好嗎?!有點不解!


只是咧,過了大約三周吧,發現貓根本一點也不怕,蚊子更囂張了,連這些植物都一起造反,還會選風水咧!搞得我欲哭無淚!


一樣一天早晚澆兩次水,這邊的植物就茂盛的很。


反觀這裡的,除了胡椒樹之外,屍橫遍野,慘不忍睹!有些根本已經無從查考了!><



不過,灑上檜木屑之後有兩極作用,好處是,蚊子好像真的有變少一點;壞處是,貓好像把這當成貓砂,更愛來臨幸了!


可惡的貓啊,我跟你拼啦!這個禮拜日還要再去買更多的胡椒跟迷迭,要做到真的讓你動不了!如果再不行就只好使出撒手鐧,採用老公的建議,在圍牆上裝上醜死人的碎玻璃了!拜託你趕緊投降吧!








1 則留言:

  1. 其實薄荷跟迷迭都是很好扦插的植物,如果你不急,倒是可以剪一些粗一點的枝自己插,尤其薄荷,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考慮種些有"刺"的植物,例如玫瑰,不然實用點的種檸檬也不錯,不知你有沒有看過我公公家門上之前種的香水檸檬,四季都會開花結果,還不錯,如果你想種的話,可以等我下次回去時幫你剪一些枝,你插在土裡,不太用管它,它也是很好插活的植物哦!!


    版主回覆:(06/10/2010 02:47:00 AM)

    我有看過,很漂亮耶,上次還問過妳公公咧!那就麻煩你下次幫忙剪幾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