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滿六歲的中班生

 


家族中好幾個小孩出生都有挑日子,有的挑4/4兒童節、有的選228,我們家這位貴婦大小姐獨挑6/4天安門事件來報到,其實應該挑六月六日斷腸時,老娘我生小孩痛到斷腸啊~~~(抱肚子)


6/4出生的隨手一抓就有兩個名人,一是美女Angelina Jolie,二是綜藝天王胡瓜,兩位各領風騷雖無優劣之分,但身為人母的私心當然是希望女兒有朝一日能有樣學樣成為Angelina Jolie第二(切乳這部分可以省略);再不然變成擁有Angelina Jolie外殼、胡瓜內心的美豔女丑也未嘗不可;再次之...還是就此打住以免今天晚上惡夢連連!由此可證就算是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還是會有天差地別的際遇。


話說回來,今天是要上學的日子,也沒法特別跑哪去慶祝,剛好前陣子發現一個很不錯的好去處: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六歲以下的小朋友都可以免費進入,之前美眉聽嘟嘟回來轉述在南勢角托育中心遊玩的過程,一直跟我說他也想去,可是因為要上課也沒法帶她去。


 


剛好今天是美眉滿六歲的日子,以後也不能再進去,雖然她看起來像中班生,如果企圖魚目混珠對她來說根本是小事一樁,不過我還是決定幫她請一天假讓他滿足一下升小一前最後幾次可以裝小的機會!


姊弟二人組 


↑  姊弟二人組 


castle 


↑  美眉的KITTY城堡。


生日當天難得穿了一身小洋裝,平常不太敢讓他穿裙子,因為小女生穿裙子常會有驚人之舉,要嘛使出M字腿、要嘛上完廁所把裙子夾在內褲裡就跑出來、再不就旁若無人把手直接伸進裙子裡亂抓,每每看得我想掩面,驚悚程度直逼五顆星鬼片! 


開心吹蠟燭


↑  幸福滿溢的吹蠟燭


切蛋糕  


↑  自己切蛋糕,炎炎夏日來口冰淇淋蛋糕最對味了~~~


 


身為家中排行第二的孩子,真的成熟得特別快,你五個月的時候就會坐了,因為趴著躺著很容易被葛格踩到、踢到,這大概是你奮力坐起來的主要原因吧!(好慘烈的原因啊)


生你的時候大約是良辰吉日,醫院裡擠滿待產的媽媽們,只差沒把病床推到走道上進行生產實境秀!醫生忙進忙出的結果就是沒空等待你甘願才來報到,一劑催生針下去,痛得你老媽我咬牙切齒、面目可憎,只能抓欄杆、咬床單,幾乎要到咬牙皆碎的程度,我想如果再多咬個一秒鐘我這輩子大約做定無齒之徒了!


剛出生的你總是吃飽睡、睡飽吃,阿嬤說我也是這樣,睡醒吃飽就自己安靜地玩,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煩大人,玩累了倒頭就睡,不需要哄不需要抱。所以睡成一顆平到可以拿來煎蛋的平底鍋後腦勺!


生你的時候前一個禮拜是在坐月子中心,護士阿姨都讓你趴睡,回家之後我也讓你趴著睡,平平是吃飽睡睡飽吃,老娘我睡成平底鍋頭大餅臉,這點你好過我多了,有張小巧巴掌臉。


你一歲半的時候嘟嘟就來報到,一下要處理三個小孩也真的讓我緊張了好一陣子,等我適應之後,回頭才發現你又更成熟了。才二、三歲,上完廁所已經會自己擦屁股,甚至會在我沒空的時候幫嘟嘟擦屁股。


難怪老人家都說老大要生女兒才好,因為會幫著照顧弟弟妹妹,讓媽媽沒有後顧之憂。


其實懷嘟嘟的時候,我私心希望能夠再生一個女兒,兩個女孩才能互相作伴,尤其是當你們長大結婚之後,難免有些心裡話不知跟誰說,雖然跟媽媽說也可以,但說多了怕媽媽會擔心,這時候如果有個姊妹能掏心掏肺的交換心得、給點建議或是倒倒垃圾真的很不錯。


雖然事與願違,沒能按照我的期望讓你有個姊妹,不過只有一個女兒也很不錯,因為為娘的只需要擔心你一個就夠了,當你長大的時候咱們可以手挽手一起踩馬路,雖然我們的品味大不相同,你是道地的幼秀粉紅芭比,你老娘則是漢草一級棒的金剛芭比...


Anyway,我會努力停留在永遠的35歲,等著你追上來跟我當姊妹囉~~~(好不要臉的老媽啊)


 


 


P.S. 祝福另一個有著Angelina Jolie軀殼、胡瓜靈魂的朋友生日快樂、新書大賣喔!


6 則留言:

  1. 美眉生日快樂!穿小洋裝好可愛好漂釀喔!

    等美眉長大,三籽孃就可以和女兒交換衣服穿了~

    PS:原來Angelina Jolie也是6/4生日(驚)!


    有著胡瓜軀殼,AJ靈魂的螺螄(滾)


    版主回覆:(06/10/2013 02:55:50 AM)

    你讓我開始想像起螺螄您的長相惹~~~拿起筆畫素描
    我跟女兒的品味乃天差地別,size也是(淚)

    回覆刪除
  2. 美眉長大了 好快喔


    版主回覆:(06/10/2013 02:57:05 AM)

    真的是,有對照組更明顯啊~~~(抱頭)

    回覆刪除
  3. 這篇怎麼我看的心有戚戚焉,頻點頭說是啊..
    哈哈~

    我家女兒也是這種屁股夾衣服也沒差的大無畏精神,而我本人也跟您一樣,據說小時候也是吃飽睡那一類,所以也有著一顆綁馬尾會垂下來的超扁平頭說,(握手)
    這種天氣吃冰淇淋蛋糕再吹著冷氣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美眉生日快樂,三籽孃母難日快樂..
    我也正在想要不要添個妹妹之類以後才有伴聊心事,但看到妳說以後跟女兒手牽手逛街似乎也就夠了..


    版主回覆:(06/10/2013 03:12:27 AM)

    人家說歐巴桑是最猛生物,其實小女孩才是吧...
    有伴是很好,不過生男生女也沒法控制,還是你有秘方?!
    一切隨緣吧

    回覆刪除
  4. 其實是..
    我真的有秘方..(噓)


    版主回覆:(06/13/2013 05:15:55 AM)

    快快快,立馬給我拿來用(要幹嘛...)

    回覆刪除
  5. 雖然是遲來的祝福,但卻是真誠的希望美眉天天都很快樂!^^長大後的美眉越來越清秀可愛,尤其是穿上小洋裝,好有氣質呦!(最近我忙著在幫我家寶貝製作她新片的道具,忙得我幾乎整天埋首在工作臺上,快抓狂了!不過每當作品完成時,卻又不禁自戀一番……(嘔),等新片上檔時,再跟妳和美眉一起分享(嘻)!說真的,我覺得其實生女兒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因為女兒可以跟我談心及無所不聊,就像姊妹般的自在,我很難想像該如何跟兒子聊那些有的沒的八卦(如果我有兒子的話),其實當初懷孕時,得知是女兒時,我有些難過和失望,除了擔心婆家之外(還好他們不計較),主要是當初教書時跟男學生們互動較好,有了錯覺,認為小男生比較活潑,應該很有話聊才對……現在想想,好像女兒比較適合我這種宅媽,無論兒子或女兒,總之,貼心最重要啦!不是嗎?


    版主回覆:(06/22/2013 04:18:37 AM)

    謝謝小默的祝福!^^
    你家寶貝的新片?是作業嗎?真好奇啊!
    原來小默以前是老師呢,那對於教導小孩一定很有方法,應該多生幾個才是啊!XD

    回覆刪除
  6. 寶貝的新片是她的部落格近期即將推出的作品啦!由於最近剛好碰上段考,忙著讀書的她,乾脆只好我這老媽一肩扛下那些手工袖珍道具(雖好累,但剛好是我的興趣,只是老花度數似乎又加深不少)提到執教鞭的日子,其實已是十幾年前的往事,因為生了寶貝之後再加上受不了補習教育內部為了招生所衍生出來的變質教學現象,乾脆一心不二用,毅然決然捨棄近70K的$$,只當寶貝的專屬家教……,生一個已經如此耗盡功力了,如果再多幾個,不就武功全廢了呀==@@


    版主回覆:(06/24/2013 09:48:20 AM)

    佩服小默的決心與毅力(拱手行90度鞠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