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開學三周囉

三小(還真難聽...)通通上學去之後,到目前為止,雖然小米有稍微抱怨科目及功課增加,整天的日數變多,老師也變兇;美眉則是很開心的表示:一年級比較輕鬆,因為只有一天是整天,幼兒園每天都是整天...(明明只有吃跟睡...)


不過終究不是第一天上課了,兩個大的整體來說適應得還不錯,除了美眉經常丟三落四,聯絡簿上寫得一清二楚該帶的不帶,不該帶的帶了一堆,一下課本不見,一下習作找不到,不然就是考卷寫正面漏了背面;或是整個大題活生生的空在那,完全視而不見...寫到這,突然覺得這樣好像應該不能叫適應得不錯吧?!莫非是我這為娘的標準太低?


還有一次老師跟我說:上次考聽寫,她一個字也沒寫,馬麻你如果不讓他去安親班,自己要好好教喔...聽得我頭皮一陣發麻,眼前已經開始預演妹妹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悲慘人生跑馬燈!(醒醒啊你)


強作鎮定回答:謝謝老師關心,他應該只是不適應考試,我會多注意她!


老師:呵呵喔喔(白鳥麗子的笑聲)好啊,好啊!


再次害我大疙瘩小疙瘩,劈哩啪啦落了一地


下載  


再來就是妹妹興沖沖的想跟葛格一起打籃球,結果第一次上課就被教練委婉勸退:因為太矮了,籃框無法為她一個人降低,教練也沒辦法只照顧她一個人。一日籃球營生涯,以退費結束...結果害得葛格也有點意興闌珊。


學習這東西很奇妙,有伴的話可以互相激勵帶動學習興致,但相反的,一但有其中一個臨時退出,通常另一個也會興起同進退的想法,不然就得獨自調適一陣子學習低落的狀況,葛格,要加油啊!


 


至於嘟嘟呢,第二個禮拜開始覺醒,感受到極端的分離焦慮(這根本是老媽的怨念吧),每天早上送他上學就真的要來一齣十八相送(這下有面子,開心了吧 ← 變態老媽)。


看著老師把哭得一臉鼻涕眼淚的嘟嘟架走,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不過早也好晚也罷,遲早都得面臨這關啊!老娘我還是趕緊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鼻涕比較實在~~~(飄走)


好在其實在姊姊的洗腦,以及之前跟著姊姊上下課之際,其實嘟嘟很喜歡這間學校,也有一定的熟悉度,只是要放開老媽的手還有點難過而已


於是我決定給他多點時間,早點帶他去學校,看著他自己換上室內鞋,依序把毛巾、牙刷、鋼杯、作業、睡袋...放置在固定位置上,搬來自己的小椅子就定位之後,再讓他幫我介紹環境、美勞作品...還有時間的話,再去遊戲區玩。


一個禮拜下來,從十八相送到眼泛淚光,以至一回頭發現:咦,老娘你怎麼還在啊,快回去晾衣服吧你!(被轟走)


嘟嘟終於也能夠開心的上學了,還嫌這次中秋連假怎麼這麼久?!(可是我還沒放夠啊,帶著黑眼圈KEY字)


不過,嘟嘟還是有一個難題在眼前,那就是在家一條龍,在校一條蟲!


到現在為止,老師說他在學校一聲不吭,連上廁所都不敢講...連姐姐的老師也跑來關切:他以前跟姊姊來學校都很活潑啊,怎麼現在反而不開口?!


這真的問倒我了,他在家也是嘰哩呱拉吵翻天,莫非是魔羯座的矜持?!


(放下你那無謂的矜持,把你的真面目給我拿出來~~~~~)


3 則留言:

  1. 我就在想,這麼久沒PO文,一定是被三種籽纏住而無法脫身了...XD。葛格的功課壓力從三年級開始就會明顯增加,這點要有心理準備喔!(要小心那些喜歡製造"假想敵"的小三同學們,以前寶貝就曾被精神霸凌過) 至於美眉,丟三落四是小一新生的通病,別太擔心(寶貝以前常上演作業簿失蹤記而哭倒在地,結果都是"老師還沒發回來"@@)。倒是嘟嘟,我是不太了解摩羯座的個性,根據我相處過的朋友給我的感覺是~摩羯的性格似乎對於不熟悉的事不會很主動的炒熱氣氛(不像射手那麼放得開),引導他多交些好朋友,多陪他聊聊學校發生的大小八卦等等,或許會有所幫助吧!只是又要累倒妳了(想當年寶貝上幼稚園時,因被排擠,我還在外面走廊吹冷風陪讀了將近半年呢! 真慘...) 加油吧!^^


    版主回覆:(09/24/2013 06:31:54 AM)

    回頭想想自己也是慢熱型的,小時候也都是等著人家主動來找我,看來遺傳基因不可小覷...
    當媽真不是人幹的啊(摔碗丟筷子)小默居然可以當半年的書僮,實在了不得啊(拇指)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也是在嫌中秋放太久,但禮拜一要上學時卻又說不想去上學..
    我只能說水瓶座也實在太難搞...(順便罵自己)
    我家的水瓶座一直都是主動型的耶,主動到屢屢被文靜小朋友拒絕一起玩就會很傷心.. (如果小比芙跟嘟嘟同班可能會一直被你家嘟嘟拒絕吧,哈哈)


    版主回覆:(09/26/2013 08:24:52 AM)

    小孩子反反覆覆也是正常啊,嘟嘟這幾天上學又開始拉著手不放人啦,每天早上都一定要形式上哭幾聲,掉兩滴眼淚才甘心啊!
    想想我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愛搞自閉啊(閉門思過)

    回覆刪除
  3. 看到美眉的部份,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但總覺得老師的教學熱情不足,如果孩子不適應考試,應該先試著引導和啟發學生,並和家長溝通怎麼互相協助,讓孩子進入學習情境,而非叫家長把小孩送去安親班,否則學校存在的價值為何(突然覺得自己有怪獸家長的潛力)?



    版主回覆:(09/29/2013 01:55:37 PM)

    其實這背後還有小插曲。之所以會跟老師電話聯絡起因於某天早上,美眉剛起床睡眼惺忪去廁所,結果悶頭撞上門框(很有螺螄風範吧)撞出一條近三公分傷口,雖沒有血流成河,但也是血流不止,因此打電話請假。
    結果老師對於傷勢不甚關心,倒是很關心聽寫抱蛋,當時我其實很有怒氣!
    事後想想其實沒當場反駁也是好事,除了可能讓小孩在學校很為難之外,加上這位老師年紀不輕了,沒有熱情也能理解(雖然心裡難免嘀咕),要求別人不如反求諸己。
    做人真難,不做怪獸家長更TMD難於上青天啊(忍耐到虛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