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三個畢業生

就在今年,終於把家裡最後一個幼兒園小朋友送進一年級了!是的,嘟嘟也從幼兒園出師了!家裡再也沒有可以輕鬆混日子的小小孩了,小米葛格跟姐姐也分別升格高、中年級了。


三個畢業生  


翻出他們各自的幼兒園畢業照,前後相差不過四年,從照片中居然就可看出科技進步的過程,請看看嘟嘟手中的ipad跟小米手中的接力棒啊!


倒是製作畢業紀念冊的費用四年來幾乎沒漲過,小米當時的費用好像900元左右,今年嘟嘟畢業紀念冊的製作費用1000元,四年漲100元,由小見大,臺灣各行各業的製作成本被壓榨得多厲害!


加上設計人(包括真正、自稱,以及所謂的)自我作賤的結果,再低的價格都有人敢開,再爛的價格都有人承接,所以我也不敢靠北當年小米還有四個造型,到了美眉跟嘟嘟只剩三個造型,還有那個道具...那個光碟...處處可見製作越來越粗糙的痕跡。


一分錢一分貨,就算不是鋼鐵定律,也該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啊!不要以為事不關己,再繼續下去,遲早會延燒到所有產業,讓大家一蹶不振!


從畢業照也可以看出三個小孩的不同,小米從小就是乖乖牌,畢業照臉上明顯的純真(呆滯)表情;美眉則是古靈精怪代表人物,畢業照滿滿的自創(假掰)動作;嘟嘟就是我最小(怎樣),在家一副大爺樣,上鏡時一反常態,配合度超高,笑容也是專業等級,完完全全摩羯座的腹黑牌啊!


吐槽完之後得來點嚴肅的(誰規定?)


最小的孩子真的是最幸福的,尤其他們三個目前分別就讀於5-3-1年級,差別不大,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一起鬼混。


當時,把美眉交給小米,我非常放心,因為小米葛格是個負責的小孩。但是,現在要把嘟嘟交給這個姐姐...呃...ㄟ...WELL...安奈乾後...


因為這個姊姊實在太跳TONE,光是一二年級丟掉的便當盒、水壺、課本、作業簿...早已不計其數


加上好奇心旺盛,在路上看到小花小草小蝸牛小昆蟲...必定蹲下來認真研究


再加上跟他約東,他一定跑西,說要去接他,他一定自己回家!!!


一年級的時候,我這個老媽絕對是老師眼中不負責任家長前幾名,不過,不知道比起直升機家長會不會比較受歡迎?!


 三人行


上學之路,三人行,必有我手足!


但往好處想,這應該也是美眉升格為姐姐的轉捩點吧,也許是因為一直把他當成葛格的美眉,而衍生出的不信任感,所以反倒讓她產生這種種漫不經心的行為。


小一第一天


可是沒有弟妹的嘟嘟又要靠誰讓他成長呢?看來只有老媽的天殘腳了(狠踹 ← 天殘腳尚未練成,一時還踹不下去啊~~~)


 


1 則留言:

  1. 嘟嘟都長這麼高大啦~
    我真的粉久沒來了~
    歹勢


    版主回覆:(03/19/2016 12:48:58 PM)

    免歹勢,知道你忙著照顧小寶寶,只是今天在整理好友名單,所以跑去你家鬧場啊,哈哈!(其實沒抱著你不會回覆的心理準備)
    有空的話再回來一起記錄小孩們的成長點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