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公幼登記-後記

雖然心裡很篤定,但還是很興奮底帶著看榜的心情在二點半的時候帶著三隻一起去看結果。到了現場,感覺有點像選舉造勢的場子,只差沒有旗幟飄揚。爸爸媽媽全部伸長脖子盯著老師的一舉一動,深怕一個閃神家中寶貝就抽不中了。


情況如我預期的,五足歲大班小朋友全數錄取,包含優先入學名單在內,大約占掉20個名額,也就是說剩下約30個名額給中班的小朋友。剛好這梯的中班,又有二對雙胞胎來抽籤,如果抽中了就一人吃二人補,瞬間蒸發四個名額,所以當老師宣布這件事的時候,下面的家長個個低頭默哀三分鐘!@@


有一個阿嬤級的推著一個寶寶在旁邊不知道觀察我們多久之後,走過來跟我說:你那兩個大的很乖喔,難怪你敢生第三個,小的看就知道很皮!!!這個意思是說我生了第三個所以被詛咒了嗎?!才會一個抵二個的皮!唉~~~「搞為」的討厭阿嬤!


因為人實在有點多,加上場地有點小,再補上我帶著三個小的有點麻煩,實在不方便衝鋒陷陣,進行實況轉播。只好讓他們在遊戲區溜滑梯,我遠遠的SNG連線!老師依序抽出正取名單,中間還順便問一下有沒有家長要來試試手氣?!大概過了40分鐘左右,全部名單就出爐了,接著開始抽備取名單。這時候終於比較沒人了,跑上去看「榜單」,小米是正取19號,領了新生報到通知單之後就帶著他們跑操場去啦。(人老要服老,連伸個懶腰都會閃到!跑了一圈差點沒斷氣!)


想想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結婚六年,蹦了三個小鬼,今年哥哥終於要去上課了,愛「操還」的老娘忍不住還是要碎碎念一下,希望他能遇到好老師,交到好朋友,開心的學習,最重要的:快樂的成長。千萬不要帶腸病毒回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