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上課一個禮拜了


8/30開課到現在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第一天去上學的時候,小米如我預期的哭得亂七八糟,最後還是勞駕兩個老師把他抓著我才能離開,不過,這種方法真的好嗎?不太確定。


第一天四點去接他的時候已經沒哭了,只是看到我之後面無表情,一臉呆滯;看來第一天上課的衝擊挺大的。


星期二一早,努力了一番工夫終於把他給叫醒(應該說是拉下床啦,其實小米早醒了,只是裝睡...)吃完早餐,又拖拖拉拉的出門去。今天的情況稍微好點,紅了眼眶,沒像昨天一樣滿地打滾。只是下午去接他的時候還是一樣,有點失神。問他在學校做什麼,一律裝傻,通通不知道!@@


第三天,終於爆發了,在去學校的途中,他一直紅著眼眶問我,為什麼你要離開?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我睡醒你就來接我,好不好?上學好無聊!我討厭上學!...尤其是最後一句重複了好幾次!


後來跟老師討論的結果,決定給他一段緩衝期,九月都讓他上半天課,十月開始才上整天。


看著他這個樣子,讓我回想起自己讀幼稚園的時候,第一天去讀書有沒有哭,我是已經忘了。可是我姊那時已經讀小學,自從他放暑假之後,我就打死不肯去上課,一直盧我媽說:為什麼姊姊可以不用上課我還要去?!我老媽好說歹說,我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坐在地上打滾!後來也是出動鄰居媽媽+我媽,兩個大人把我架去幼稚園!


不過,我不喜歡去的原因除了因為想放假之外,還有一大重要因素就是:幼稚園的東西超噁爛,難吃得跟廚餘沒兩樣(不僅是長相)。尤其不知道為什麼,廚房阿姨老愛煮米粉湯,又油又爛的米粉,裝在永遠洗不乾淨的塑膠杯裡,讓我討厭吃米粉直到現在。


難道,討厭上學是遺傳?!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