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南瓜甜甜圈

去年的暑假作業洋洋灑灑交了好幾篇,今年暑假第一個月忙著整修客廳花掉大半時間,加上接了幾個購物平台的工作,一時間手忙腳亂好一陣子。


犧牲了跟三顆種籽相處的時間,省下跳鄭多燕的力氣,換來的是便秘(這個應該不用講@.@)跟肩頸痠痛,只能說自己想錢想瘋了,不過這錢再賺下去,可能就得拿命來換了...


 


言歸正傳,思前想後覺得還是要維持生活的常態性才是最高原則,正在努力調整工作時間,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回復常規。


就讓我從南瓜甜甜圈DIY開始吧


不囉嗦,除了自己本身食譜外,參考了Carol老師的QQ馬鈴薯甜甜圈食譜 


QQ馬鈴薯甜甜圈
約做8-10個

材料:
馬鈴薯泥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奶粉1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雞蛋1顆(約50g),
柳橙汁70cc,細砂糖30g,橄欖油30g,鹽1/4小匙


(引用自Carol自在生活)


因為對馬鈴薯沒有愛,所以改成南瓜,麵糰顏色還挺上相的咧,只是炸出來就看不出來他是小王還是老王了!


各位看倌,先上一段甩打麵糰洩憤的影片(影片附贈本人如後母晚娘般罵小孩配音)可見他們壓力有多大...




 


麵團完成後滾圓,放著鬆弛發酵15分鐘。接著擠出氣體,再用擀麵棍桿平,有兩種方法可以做出甜甜圈的外型。


一、用兩個口徑不同的圓形杯子,在麵糰上先蓋大圓杯,再用小圓杯蓋中間,就會變成一個洞囉!


南瓜甜甜圈壓外圈模


南瓜甜甜圈壓外圈模


↓  有小孩的家裡什麼不多,就是藥水杯最多!拿來挖出中間的洞洞超好用!


南瓜甜甜圈壓模


二、取適量麵糰,搓圓再搓長,頭尾相接(沾點水比較好接著)也是一顆漂亮的甜甜圈囉!


南瓜甜甜圈搓長長


 


↑  搓長長


南瓜甜甜圈甜不辣手


 


↑  頭尾相接


南瓜甜甜圈大頭照


↑  相接處稍微美化搓圓一下就OK囉!還有看到南瓜泥漂亮的顏色喔!


南瓜甜甜圈做一個五毛


 


↑  大家一起搓搓搓!


南瓜甜甜圈成形


↑  壓好的甜甜圈,拿一個空盤鋪上防沾烤焙紙,保濕放著再發酵15分鐘。


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以可以覆蓋甜甜圈為準,不想用太多油也可把鍋子傾斜,就可以加深油的高度了!


油熱之後(放入木頭筷子會有小泡泡)放入甜甜圈炸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南瓜甜甜圈-愛心滿滿  


↑  甜甜圈放入油鍋之後,因為麵團還沒定型,可以用筷子做出各種自己喜歡的形狀!


趁熱沾上厚厚一層細砂,屬螞蟻的小朋友們絕對愛不釋手啊!


 


 


 


南瓜甜甜圈開動囉


↑  一面沾細砂糖一面大口塞嘴裡,十幾個甜甜圈瞬間秒殺,煞了了!


三個小傢伙的共同心聲:『馬麻,我們下次還要拿甜甜圈當晚餐吃!!!』


秒殺速度實在過快,快到讓我想要泡杯咖啡,悠閒假掰一下的機會都沒有,最少還有吃到就是了!(欣慰)


6 則留言:

  1. 有沒有考慮過出本食譜造福大眾啊(三更半夜真不該看這篇)?


    版主回覆:(08/20/2013 12:32:17 AM)

    請螺螄大引薦啊~~~
    其實看食譜做失敗率超高的啊(小聲說)

    回覆刪除
  2. 很開心孩子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版主回覆:(08/28/2013 12:11:08 AM)

    感謝老師的食譜教學!^^

    回覆刪除
  3. 看到嘟嘟在“捧”麵團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又好笑XD,葛格甩麵團很有大廚的架勢,帥喔!
    說到炸甜甜圈,就讓我想到第一次做點心送給我老公(當時還是男友)的糗事,因為用錯麵粉,加上當時沒試吃就急著給他帶去露營當點心,結果他回來後告訴我,我做的石頭好好玩,他竟然拿去當棒球打……@@。其實能和孩子一起DIY分享廚藝是一種珍貴難得的幸福,尤其是在現今忙碌的生活步調中。這些親子相處的點點滴滴,對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是正面的能量。對了,忙歸忙,還是要適當休息喔!分享寶貝森林格子裡的新作品,看完後再來跟妳分享心得^_^ (p.s.可從我格子連結過去)


    版主回覆:(08/28/2013 12:21:49 AM)

    當小孩最大優點就是有可以把自己弄髒、弄臭、弄亂...的權利,就算被碎碎念也還是要幹啊!!!
    懶得帶他們去海邊玩沙(好熱...),把麵團當黏土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吧?
    森林家族的劇情該不會是在小默家裡實際上演的吧?(奸笑)
    真的真的真的要給你讚到爆啊,那些場景一定很費工吧,實際比例是多大?
    小小衛生紙捲真的萌翻了!保養小東西好麻煩吧,可見小默跟寶貝都很愛護東西,儘管經過時間的磨難,大部分的小物件都還健在啊(抱頭反省中)

    回覆刪除
  4. 可當下午茶



    版主回覆:(08/28/2013 12:22:57 AM)

    下聯:拿來閒磕牙(有押韻喔)
    橫批:會胖

    回覆刪除
  5. 真佩服三籽孃的容忍度!能讓孩子盡情的在麵團與糖粉中悠遊玩耍……。也許是我的潔癖造成了寶貝對烹飪沒有興趣(我猜測),回想在她的童年成長過程中,幾乎很少讓她參與廚藝活動,原因是怕弄髒了食物或廚房……,唉!現在除了遺憾還多了份內疚。話說森林兔爸劇情的點子其實是我老公在想打瞌睡時提出的,至於和我家的相似度嘛,60%左右吧!有些是天馬行空(如辦公開會),有些真的雷同(如玩森林家家酒,我老公很寵女兒,但對家家酒則是==,後來他乾脆就”說服”女兒玩電腦遊戲……)真的很感謝妳的欣賞及肯定,那些場景真的很費工,不過我倒是做得很愉快!至於實際比例,說真的我很少詳細記錄下來,大概是袖珍的比例(1/12),但不是很精準,畢竟我都是憑感覺來創作的^^


    版主回覆:(08/30/2013 02:13:57 AM)

    看到他們把麵粉、糖粉、麵團灑一地,強忍住不八下去真的很容易內傷(鐵牛運功散拿來灌)
    我很沒耐心,要我做精細手工真的會要人命~~~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太專業了...
    三籽孃的聲音還蠻好聽的啊,只是帶著些許怒火而已..
    哈哈~

    我是魷莉,搬家來痞客幫囉..


    版主回覆:(09/22/2013 03:49:30 AM)

    原來是魷莉大駕光臨,有失遠迎,失敬失敬!
    話說前陣子魷莉都在忙著策畫搬家嗎?部落格好陣子沒更新了!
    現在搬來做鄰居,留言可更方便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