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卡通卡通



記得小時候看的卡通好大一部分都是孤兒找媽媽的橋段,內容一定會穿插大量的勵志情節,像是苦兒流浪記、小英的故事...,每次都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是,最令人沒力的是,每每媽媽明明就在隔壁鎮上或是鄰居家裡,主角永遠都一定會跟媽媽失之交臂,看得簡直要心臟麻痺。


另一種就是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之類的英雄冒險故事,主角一定要先裝弱,然後被逼到無路可退的時候,腎上腺素就會突然大量分泌,一舉打敗本來毫髮無傷的敵人。不過,我超愛大明的,搞不懂珍珍眼睛被什麼遮住了!



還有一類是北海小英雄、海王子,海上冒險類,雖然兩者類型截然不同。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海王子裡面的水母,伸長觸角怪聲怪氣的喊:海王子來了,海王子來了!不過,聽說海王子最後一集在臺灣並沒有播出(我不太記得到底結局是啥),因為搞了半天,海王子發現自己才是殺人魔,應該是說造成毀滅的始作俑者,有興趣知道細節的可以看看這個連結(http://blog.sina.com.tw/jasonforce/article.php?pbgid=12054&entryid=2836)。


再來一種當然就是當年的美少女卡通:大名鼎鼎的小甜甜囉。劇中錯縱複雜的戀愛關係,看在當年我的眼中,簡直羨慕到一個不行,怎麼每個帥哥都愛小甜甜啊!除了那個怪咖尼爾,趕緊甩開!不論是早夭的安東尼還是無緣的陶斯,一直到最後的大鬍子先生(叫什麼名字,忘了)。


現在小孩看的卡通類型似乎少得多,除了長青類的天線寶寶(整天你好,你好,抱抱...@@)不過小小孩就真的不知為何愛這味的。當我還不是媽的時候,就曾經因為批評天線寶寶而被一群小鬼圍剿到棄械投降!><


小米現在超愛看電視的,以前很愛湯瑪士、建築師巴布、小鼠波波...目前最愛的變成喜羊羊與灰太狼,倒是一些小男生喜歡看的「戶戶哈哈」他還沒開始迷上,也許讀了幼稚園之後又會是另一番景象吧!








1 則留言:

  1. 哈,你了不起.居然可以記得這麼多細節,在我的記憶中.它們都自動消除啦!!!
    我家兒子看電視看的少(大部份是回台北.爺爺奶奶搞不定他時,就會放他去看...)
    大部份,都是看光碟居多,當然巧虎是大卡....
    不過台北縣的圖書館有許多幼兒光碟都還不錯,滿適合小朋友看的,
    不知你去借過沒.我家兒子可是愛死了圖書館了...
    每次回去都吵著要去!有空帶你家寶貝去走走唄!還不錯哦(民權館)


    版主回覆:(05/13/2010 06:55:00 AM)

    那家圖書館真的很不錯,以前常去,生了嘟嘟之後就很少去囉!至於巧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有訂閱,反正到手的東西都不稀罕,每次都只有剛來的新月刊他們才會搶著看。
    以前小米是完全拒絕電視的兒童,連巧虎都不看,現在不知怎麼搞得,突然很瘋電視,真的也是覺得蠻傷腦筋的。所以現在跟他約法三章,一天只能看三個節目,讓他自己選,不然他都把節目表倒背如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