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老么情節


今天,嘟嘟在玩拼圖的時候一直喬不好,後來就很生氣的把拼圖一丟,嘴裡還會很欠揍的說:「丟!」說完,人馬上學這不是肯德基的情節,滿地打滾!大哭大鬧!


我自己是最討厭胡鬧的小孩,通常我不太會理他,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會把他拖來打一頓!


今天的情緒沒有不好,所以就冷眼旁觀。看他要鬧到什麼時候!這時在旁邊玩的姊姊,馬上跑過來:「嘟嘟你怎麼了?跟我說!拼不好是不是,姊姊幫你!」看著這個已經快要被嘟嘟趕過的小姐姐熱心的樣子,胡鬧的小鬼淚眼汪汪的爬起來,一臉無辜看著姐姐:幫!如果你問我老么會不會最難纏?最愛胡鬧?我自己的經驗是:絕對會!而且通常是母親造成的!


因為我通常會要求兩個大的要讓最小的,因為他小嘛,當然要讓他!不要跟他爭!我卻忘了自己以前最氣老媽叫我什麼都要讓弟弟!當時老是想:我才比他大三歲啊,為什麼都要我讓他!小米也不過比嘟嘟大三歲半,妹妹更是才差他一歲半!


可是他們都已經在我的要求下變得很會照顧弟弟了,對於我或他們兩個來說都算是好事!可是對嘟嘟而言,卻是天大的壞事!在媽媽、兄姐的幫助之下長大的老么,絕對不會有肩膀!從今天起,得要對這個傢伙進行特訓才行!








1 則留言:

  1. 身為人母的我 也曾經犯下 (大的要讓小的)的錯誤
    其實偶爾來個恐融讓梨也很好


    版主回覆:(10/09/2010 10:28:00 AM)

    小孩都有種天生的小聰明,知道自己是最小、最得寵、最能胡搞瞎鬧的...為了這小傢伙跟我們自己好,真的只能用非常手段讓他有點自覺才行!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