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坐月子方式PK - 坐月子中心+月子餐外送篇 - Part II


話說為什麼要離開月子中心?主要就是因為小米哥哥從小都自己在帶,突然不見了整天在身邊亂晃的老媽,難免心慌慌,情怯怯。聽說常常躲在衣櫥裡偷偷的哭,跟我通完電話之後更是抱著電話不放,繼續狂叫媽~~~然後再哭到睡著。


為了避免小米哥哥哭到燒聲還有哭點低的老媽在月子中跟著哭到蜻冥,所以包袱款款回家吃自己!


回家後上網訂了月子餐(哪家的有點忘了,只好裝傻略過),開始自給自足的日子!


頭幾天真的很緊張,因為一下子要處理兩個小鬼,哥哥又黏超緊,光是要安撫哥哥被篡位情結就已經快累趴了,加上月子餐一早就把一天的量通通丟給你,大約早上五點左右(他們會按照順序送餐)我就會自動跳起床,很緊張的開始等著電鈴響起,衝去開門,有一次好死不死的餵奶餵到一半,也只好硬著頭皮,遮遮掩掩的去應門!


每天一早我就得跟一盆一盆的食物大眼瞪小眼,真的是食慾全無。雖然種類繁多,但是這家月子餐沒滋沒味,不加鹽也不加糖,倒是有附上一包黑糖讓你DIY自己搞定。


那時候是六月,已經算夏天了,青菜類的食物我都盡量在早餐就把他解決完畢,因為熱過的青菜對我來說是惡夢(早上送來的時候還溫溫的,放到八點左右也還不會壞)。接著就是每天如排山倒海來的各式五穀、十穀、雜糧糙米飯,加上一堆沒加鹽的配菜還有一盆盆的甜湯、飲品、發奶湯。


也許只是自己太緊張導致沒胃口還是食物真的難吃?結果就是冰箱裡囤積了不少存糧,湯湯水水我倒是有按時喝光光。


晚上也是自己幫兩個洗,沒娘幫忙只好認命乖乖做,還好爸爸跟婆婆偶爾會伸出援手拉我一把!


不知道現在的月子餐是什麼情形,對我來說那時候要吞下那些東西真的有點困難,除了口味不太合之外,自己在家要處理的雜務一樣也少不了,雖然比起以前,月子餐真的嘉惠不少沒人可幫忙坐月子的產婦,而且價格比起月子中心便宜太多。但是整個過程裡,如果有把拔的支持跟協助真的會加分不少喔!


相關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


坐月子方式PK - 回家煩老媽篇


坐月子方式PK - 坐月子中心+月子餐外送篇 - Part I


坐月子方式PK - 到府坐月子篇


 


後記:


聽說在坐月子中心回來的寶寶都很乖,妹妹就是最好證明(雖然樣本只有一枚),在月子中心的時候,除了餵母奶的時間,我都盡量交給護理人員照顧,不過也有交代如果半夜哭的話,要把我叫起來餵奶(因為這點被人家笑死,說我都送到月子中心了,還要虐待自己?!)。有時真的覺得太累才會交代護理人員瓶餵(也是早上擠出來的存貨),晚上不要叫我起床餵奶。


回家後,妹妹真的一覺到天亮,就算有時候已經醒來也不哭不鬧,自己躺在小床上咂嘴、舞動手腳;白天餵完奶之後也是自己瞪著天花板、舞動手腳、轉轉眼珠,累了,又自己進入夢鄉,從來都沒有要我這個當媽的拍屁股哄睡覺,甚至是抱在手裡東搖西晃才能入眠。


不知道真的是月子中心護理人員的魔鬼訓練?還是個性使然?反正,當她的媽真的很輕鬆,感恩這個一出生就嚇得我魂飛魄散的小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