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單純的快樂

從放暑假之前就答應他們要放風箏,到現在暑假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風箏還龜縮在儲藏室裡,真的是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暑假的最後一個周末,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行蹤詭異的天秤颱風欲走還留的,新北市幾乎整天都在下大雨,索性跑回娘家臺北市,沒想到真的有好運氣,只有早上飄雨,中午開始的大太陽把我曬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加上颱風來襲的陣風,算是放風箏的好日子吧!


這個風箏是小朋友的爺爺在好幾年前去大陸買的超長臉譜風箏,當時三顆種籽還太小(嘟嘟好像還沒出生吧...)就這麼一直被忽視,丟在儲藏室裡,直到我前陣子想動動筋骨,整理儲藏室才讓它重見天日。(噓,我偷偷丟了一堆東西)


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放風箏囉,想想這幾年風箏似乎不太流行,臉皮很薄的我連把風箏拿出來都要偷偷摸摸的。接著把他們的老爸推入火坑,我還是躲在陽傘下拍拍照就行了。


因為風箏是由好幾個(沒數過,大約50個左右吧)小臉譜組合起來的。很輕,所以才一拿出來就各自為政,翩翩起舞,加上風大,毫不費力就直上雲霄去了!虧我事前還在想像拉著風箏奮力快跑的冏畫面,真是一點挑戰性也沒有的風箏! ↓





不過這玩意要收起來真的要人命,因為風箏線不是用一般釣魚線,而是用棉線,一落地馬上緊緊纏住所有他能纏上的東西,包括自己另外50個夥伴的棉線!孩子的爹,辛苦你啦,收了半天,結果被三個小鬼隨手一扯又糾纏到天涯海角去了! ↓





眼睜睜看著放了一次就報銷的風箏陳屍地上,老爺的臉比臭豆腐還臭~~~還飄香千里!


所以我就出了一個餿主意,既然你們那麼愛搞獨立,我就把每個小臉譜獨立出來變成一個小風箏,就這樣拿在手上,他們也可以跑上半個鐘頭不會累!該說小孩很好騙嗎?  ↓





跑了半天,真的會熱到發燒,快渴死了,趕緊灌水先!


嘟嘟:我發燒了,臉好燙!


妹妹:我的頭髮變成一條一條的,好臭!↓





想想自己小時候好像也很容易打發,一點小事就可以讓我開懷大笑,不過這三個比我更強,因為我會因為事情的不完美或是沒按照計畫進行而生氣(例如:風箏線打結拉不開...),而他們,很容易接受現況,更能在不完美中尋得樂趣。


單純就是一種快樂,單純的學習是快樂、單純的享受美食很快樂(千萬不要想到減肥這碼事)、單純的看著他們的笑臉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有單純的享受一件事情,單純的感受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