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圓通寺步道






↑ 圓通寺入口大殿。





打從第一顆種籽冒出頭之後,我就一直盤算著要帶著他往四處近郊走走,多接觸自然生態。後來因為交通因素考量,還有第一個小孩總是比較保護的情形之下,也較少帶出門。


接著第二、第三顆種籽也紛紛探頭來報到,更減少帶往郊外的機會了。現在哥哥、姐姐都去上學,趁著他們讀全天的日子,開始執行當時的計畫吧,秋高氣爽,涼風徐徐,此時不走更待何時,LET 'S GO!


第一次目標 ─ 中和圓通寺步道
住中永和八年的時間,從沒到這爬過步道,本來因為離家很近,沒想到交通還真不方便,加上往山上的路只有車道,坡度又陡,光是上山就已經氣喘吁吁,哪還有力氣走步道。所以本次還是有勞老爺的野狼125,慢慢兔上山!


英明的馬總統在嫌棄我們不認識字又兼沒衛生的同時,真的應該幫我們整理一條人車分離的步道,而不是讓我們連做運動的時候都還要吸廢氣。


往圓通寺登山步道應該有幾個方式,我們這次是騎車直上圓通寺,直接從步道開始走,應該是最省力的方式。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搭公車201、241、242、243、344路至圓通寺站下車,循水泥道上山。不過,並無人車分離步道可走,沿途坡度陡峭,轉彎幅度極大,須注意來往車輛。


小時候應該有來過圓通寺,不過時間早已忘記,只記得入口處左右兩邊獅與象的石雕。這次因為小模特兒 ─ 嘟嘟不肯配合,很多照片沒有拍到,下次帶三個一起來的時候,再補上照片。


↓ 咦,上面是什麼啊?有點可怕!



↓ 小心階梯,起步走。






↓ 累了,休息一下吧!





沿途步道樹蔭濃密,走起來很舒服,不過石階上青苔蠻多,若遇下雨溼滑,得小心下坡,避免一路滾下山。


途中有一個陡峭的步道 ─ 一線天,算是一條上下交通的捷徑,不過入口極窄,僅容一人通過,若遇天色昏暗,裡面真的伸手不見五指,還好拜高科技之賜,我有下載手電筒APP,馬上給他拿出來用。


這一小段也是嘟嘟的最愛,光是在一線天,上上下下好幾趟,差點沒把他老娘給累死。不過嘟嘟說:我下次還要來冒險喔!><|||


↓ 由下往上爬



↓  由上往下走,第一眼看還以為是防空洞。



↓ 超會享受的烏龜群,疊羅漢做日光浴。





↓ 下山了,好餓喔!吃之前,先用我的洋蔥圈望遠鏡觀察一下地形。





↓ 章魚哥。





↓ 還有嗎?




 








2 則留言:

  1. 當家紅牌嘟嘟又出現了,姐姐(堅持自稱姐姐)好喜歡嘟嘟啊(飛吻)!雖然買不起,垂涎一下總是可以的~


    版主回覆:(10/11/2012 02:22:00 AM)

    考慮幫他改個花名,嘟嘟讓我勾起對鄭裕玲的回憶~~~(明明兩頰凹陷還叫嘟嘟...)沒結婚的女人都可以自稱姐姐,請問螺螄姊姊(稚齡姐姐名字取得真好)過年還能領紅包嗎?(白眼)

    回覆刪除
  2. 講到鄭裕玲,我就想到電影"表姊你好"(太古老了吧)~螺螄姊姊(放重音)我到現在還是很無恥的在領紅包喔~不過只有除夕當天,隔天就只剩紅包袋了(拭淚)~


    版主回覆:(10/12/2012 01:56:00 AM)

    其實,我也還在領紅包(狂笑),不過我都是拿大包換小包(啜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