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手機出巡記 - 手機遺失處理流程

moto-1  


← 以下是廢話 →


最近的放假日都在忙些奇怪的事情,5/1勞動節我的手機發起自主一日遊行程,不告而別消失了20個鐘頭,他老兄很逍遙的罷工一天(其實是被我遺棄了...),卻害得我在大雨中東奔西跑,找得焦頭爛額。


4/30晚上十點上完課回家發現手機咧,我的手機咧,手機不見了啊~~~(抓狂暴走)


回想之後覺得應該是自己把手機留在教室內,但是打電話過去工作人員已經解散下班去了,只好忍著浮躁的心情等待天亮,真有杜甫詩中的意境:白髮搔更短、渾欲不勝簪(哪來的閒情逸致啊!)


隔天一早打電話去問的時候剛好有人在上課,工作人員表示得等下課才能幫我看看有沒有在教室內,本來想直接殺過去乾脆點,可是5/1根本是颱風天啊,早上出了一趟門,好好的鞋子就變雨鞋了,現在再出去,雨鞋可能會擴張營業變成池塘...


再次打電話去問的結果是:教室裡沒有手機,也沒有人說撿到手機。再也忍不住的我只好穿著進水的雨鞋,殺出門找手機了。不幸的是,結果一樣,教室裡空無一機啥都沒有!


因為一直到我出發去教室找手機之前,回撥我的手機都尚未關機,只是沒有人應答,因此判斷手機應該還在教室裡。


只是到了教室又渺無音訊,如果沒有掉在路上應該是被人撿走,在無法可想的情況下只得當手機已經離我而去,趕緊到警局備案以免日後有糾紛產生。


 


← 以下是處理過程 →


手機遺失處理流程:


1. 盡量確定遺失地點、時間、原因,準備好手機IMEI碼(購買時外盒應該都有標明):做筆錄時會需要。


2. 網路報案(依地點選擇縣市別或警政署報案):一來可免除直接上警局的不安感,二來用網路用習慣,不管發生大小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看看有沒有網路線上辦理功能(3C中毒症候群之一)。不曉得病入膏肓之後會不會發生看到重大刑案的當下還在失心瘋鬼吼鬼叫:我網路斷線不能報案啊~~~(3C產品真的是讓人自廢武功的萬惡淵藪!)


因為是自己弄丟手機,所以對於增加警察工作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可是為免有人拿去為非作歹,備案還是不可少。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3. 網路報案之後約一個鐘頭就有當地分局警察主動聯絡我去做筆錄,花了約兩個鐘頭做筆錄,過程還會錄影存證。之所以花了兩個鐘頭主要是因為警察弟弟打字速度慢,外加打錯一個字就按backspace殺掉錯字後面所有的字,然後重打一遍,這叫砍掉重練?讓我們往好處看,這位弟弟想必平常沒有上網聊天打字亂哈拉的痼疾,以年輕人來說值得表揚。(還是他都用視訊聊天?)


4.拿到報案三聯單之後警察弟弟跟我說: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有人撿到你的手機送到派出所,各派出所會在網路上公告,可以去查詢(內政部警政署),如果你以後自己找到手機也不用跟我們說。


最後一句話實在讓我很受傷,分明是質疑我髮蒼蒼視茫茫,目啾處處,不知道把手機塞哪去!(哭倒)


不過歐巴桑是不會輕易被打倒的(用手背抹乾眼淚爬起來),手機出巡之後我已經借用老爺大人的手機傳了好幾次簡訊留下聯絡電話及姓名,希望撿到的人能通知我,雖然一切都像肉包子打狗般有去無回...


備完案之後不死心,想說撿到手機的人也許懶得主動歸還,或是不想留下資料,因此我又傳了一次簡訊,內容如下:已經至警察局備案,拾獲的人請連絡我或就近送至各分局,感激不盡。


大約一個鐘頭之後,老爺大人手機就接到上課地點工作人員來電表示:打掃人員撿到手機!


一通完電話,立馬手刀狂奔至上課地點迎回失蹤20個鐘頭的手機。


沒有失去哪懂珍惜(老淚縱橫),雖然手機買了一年多,既不是三送也不是ㄟ取踢膝更不是哀鳳,可是我一切的一切都在手機裡那張小小的SD卡裡啊(最重要的是會被撞破姦情啊~~~絞手帕)


moto-2  


↑  真是讓人頭痛耶你...


現在想想手機應該是被上課學生、工作人員或是打掃人員撿走(好在不是被扒走,不然pro級出馬應該是沒有找回的機會),也或許還在考慮要怎麼處理,後來因為看到簡訊說已經至警局備案,因此才趕緊還回來。


能找回手機真的是萬幸,哀莫大於心死,本來心一橫打算找不回手機就回去當山頂洞人:老娘不用手機了!!!(摔滑鼠←不要遷怒啊)


大不了沒捧友啊~~~(通訊錄裡面本來就只有小貓兩三隻)


話說約一年前某個晚上出門買東西,一台歐兜賣從我身邊駛過去,順帶不偏不倚掉了一隻古早味手機在我眼前三步遠。就在我猶豫的同時,歐兜賣早已噴著廢氣疾駛而過,我趕緊撿起手機吸足一大口廢氣,一面狂追一面吆喝:「先生,先生,手機啊~~~(跑到快斷氣)」


好在騎士先生只騎了大約100公尺遠就到家了,正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在他面前嬌喘連連,還一面從懷裡掏出手機要還他的時候,卻見他不由自主倒退三步(莫非以為有歐巴桑要趁亂告白)


接過手機之後五秒鐘他終於恍然大悟,並且馬上還以顏色,在我身後大喊三聲:嫁給我吧(並沒有) 小姐,謝謝你!可惜我已經飄然遠去,他想獻身也沒機會了!(自爽模式啟動中)


弄丟手機真的只能怪自己腦袋不知道剩什麼東西,只是希望撿到手機的人都能夠體諒領有腦殘手冊人士的哀桑,把手機物歸原主吧!


 


補充:


現在大部分人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蘋果系列產品有內建 Find My Iphone(尋找我的iphone)功能,Android則有多種app可下載(找回手機之後馬上下載Where's My Droid),雖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見得能派上用場,但有備無患,說不定可因此找回手機,有興趣者可至下列連結參考使用方法。


蘋果產品Android手機


3C產品幾乎都要搭配網路才能發揮作用,上列app也不例外(Where's My Droid是靠簡訊定位,不需要網路,但還是需要收到簡訊才能發生作用),手機一旦關機或換了SIM卡真的就藥石罔效,沒藥醫了!


要是能在手機跟我的小指都綁上紅線不知道有多好(花轟)~~~


3 則留言:

  1. 我沒看錯吧?手機桌面是Norman嗎!?


    版主回覆:(05/08/2013 01:19:37 AM)

    被撞破姦情(大驚)

    回覆刪除
  2. 上週六要去看中醫前發現健保卡不見了, 後來在我的某件牛仔褲後口袋找到,找到的時候我心情跟妳一樣.只差當下沒老淚縱橫XD



    版主回覆:(05/08/2013 01:21:56 AM)

    這些東西都很調皮,常常是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東西卻在洗衣機褲子口袋裡(攤手)

    回覆刪除
  3. 手機這玩意,也是在本人某次瓶裝水瓶蓋沒拴緊之下差點毀了..
    救回來之後就開始秀逗秀逗,所以只能用回淘汰的手機..
    智慧型是不需要,所以也有好處,只是有點像老人..哈哈..


    版主回覆:(05/15/2013 08:24:17 AM)

    生活越便利,人就越退化,還是老東西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