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開學日 - 三個新生

漫長的暑假終於在上周五畫下句點,從上周開始就陸續要求他們要開始重新適應早睡早起的日子,包括我自己啊!(打瞌睡撞到桌子)


當我說今年有兩個新生:小一新生:美眉、中班新生:嘟嘟。


話都還在舌尖,小米馬上抗議:我也是新生啊,我第一次讀三年級耶!


本人:嗯~~~也對。所以重新公布,今天我們家有三個新生喔!而且在接下來的每一年都會有不同年級的新生!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每當遇到心情鬱悶、脾氣煩躁(更年期也太早到)讀不下書的時候就會想要整理桌子。


所以看到他們桌子不乾淨,我的更年期症頭就會再度出現,譬如顏面潮紅、無名火亂竄、心悸(這應該是咖啡喝多了...)、怒罵老公、棒打小孩之類完全與更年期沒關係的症狀也一併發作。


第一樁大事就從整理桌面開始吧,整理完要蒐證留檔案,等下次他們把桌面又弄亂的時候,好拿出來當對照組。


小米桌子整理


↑ 小米葛格的東西是三人中最多的,加上他有蒐集垃圾,ㄟ...是瓶瓶罐罐以及各種包裝的嗜好,以及想努力跟我看齊的情況下。


所以桌面上有兩支電話,明明沒電腦,硬要擺鍵盤跟滑鼠假裝在上班←在我強烈的要求下終於撤掉(這時大家就應該了解為什麼我要拿OA給他們當書桌的原因了吧,掩嘴奸笑)


桌面很明顯的已經快爆炸了,且看他能維持多久。


美眉桌子整理


↑ 美眉有他老爸遺傳基因,很愛塗塗抹抹、剪剪貼貼,是所有人中桌面最亂的!


今天桌面終於在裝好後,又有幸見到日光燈!


嘟嘟桌子整理


↑ 到目前為止連一本課本都沒有的嘟嘟,自然是整齊第一名,不過抽屜打開超亂的,因為葛格姐姐不要的舊玩具、文具,通通美其名送給嘟嘟。


而嘟嘟為了保持桌面整潔,所以老少不分、腥羶不拒(?)通通塞到抽屜裡就對了!抽屜真的是遮醜的好捧友啊~~~


穿上新運動服


穿上新運動服-1


↑ 第一次穿上運動服的美眉。


雖然已經買最小號的,穿在身上還是像布袋!往好處想可能六年只需要買一套就夠了(不知該額手稱慶還是掉眼淚啊),但前提是衣服得保持乾淨,這...很困難!


穿上新運動服-2  


↑ 當我面色凝重,語帶哽咽的說著為娘即將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失落感之時,心理原本預期會有母子四人相擁而泣的溫馨畫面!


孰料一回頭,三個沒血沒眼淚的傢伙玩得正開心!(為娘的連眼淚都來不及抹就見笑轉生氣)


小一新生美眉


↑ 8/30開學日,老師寫了一堆密密麻麻的教戰手則在黑板上,著實嚇傻一堆新手家長!不過,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學校還有安排三個奇怪的不知名卡通人物到教室發糖果,要是被小米知道了一定大喊不公平,為什麼我一年級的時候都沒有!


只拍到粉紅豬的背影,大熱天的穿成這樣,而且疑似眼睛沒挖洞(旁邊要兩人攙扶),還得冒著隨時都有三個人一起滾進水溝的危險,真的是辛苦了!一個早上下來不知道可以賺多少?(連這錢你都想賺?!)


開學第一天


↑ 把書包裡的美勞用品、牙刷牙杯...一一拿出來放櫃子


開學第一天-1


↑ 接著就坐在椅子上發呆,擺POSE給各家父母拍照。


只是為娘的還有另一個新生在手上,沒法等了,只好含淚跳恰恰,火速離開現場!


開學第一天-嘟嘟  


↑ 中班的第一天,跟小一一樣,帶著他放好書包、牙刷、牙杯、小毛巾...坐在椅子上發楞。


原本有點擔心嘟嘟不知道會不會跟我來個十八相送,結果大相逕庭,瀟灑地揮手叫我速速離開。話說你這臭小子,難道不知道幫你娘留點老臉嗎?


放學後,又一一接回家,兩個真正的新生異口同聲說:學校好好玩,我明天還要去上學!


小三的假新生也很開心自己真正成為一個大葛格了,因為多了一項責任:要帶美眉上學、放學、中場休息下課時間也會跑去美眉教室關心一下,最棒的是還可以指導他寫功課!


本人笑容滿面的回答:希望你們永遠都能像今天一樣喜歡上學!(擁抱)


內心OS: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 則留言:

  1. 說到書桌,我家寶貝的桌子是越換越大,而桌上的書本也跟著越疊越多,還分門別類~未讀的、待會才讀的、已讀過的、還要再讀的……堆得快變成一棟棟高樓大廈了,而她還可以淡定的在夾縫中游刃有餘……(不過倒是常常發生“書”崩的慘狀)。現在的小小新生真的很幸福,好像在參加園遊會,有吃有玩的,真棒!不像寶貝那個年代,還有小朋友哭了一整天,搞得老師像保姆似的忙翻了@@。不過先甘,會不會後苦呢?最好是平常心吧!學會如何自我調適,應該是小新生的重要任務,我想三顆種籽一定可以輕鬆搞定才對!^^


    版主回覆:(09/10/2013 10:41:36 AM)

    能讀到書崩也不容易啊~~~近視不要跟著越來越深就好了(推眼鏡)
    說到大哭,面對一整班一半以上的小鬼都在大哭,帶小班的老師們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看到三顆小種籽笑嘻嘻的照片心情真好,是療癒系小孩啊(抱)~

    話說小種籽們應該配合演出十八相送的場面才是,不然這叫三籽孃的面子往哪擺(掩嘴偷笑)


    版主回覆:(09/10/2013 10:38:08 AM)

    人老了啥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不愛面子啊~~~

    回覆刪除
  3. 恭喜媽咪,孩子長大了~
    嘟嘟豪聰明啊,東西往抽屜塞就是了


    版主回覆:(09/22/2013 03:57:02 AM)

    感謝qiqi的稱讚,為娘的一定要挺胸驕傲一下低(粉飾太平的功力有啥值得挺胸啊?!)
    孩子小有小的問題,大有大的困擾啊(白髮搔更短)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本人每到月考時的緊張時刻,也是都在整理書桌或是對發票這種事耶..
    三個小平頭喜歡上學真的很棒也很可愛..
    至少他們喜歡上學,就至少不用擔心太多啦...




    版主回覆:(09/22/2013 03:48:06 AM)

    最慘的是整理完之後才發現已經過了南瓜馬車的魔法時限了...明天還是要考試的...(懊惱抓頭髮)
    嘿啊,不管任何事,如果能一直維持著熱情與興趣,自然就會有動力去尋求答案以及鑽研,希望他們能保持下去。

    回覆刪除
  5. 嗨! 三籽孃 ,您好!我是小默的寶貝(露露),很高興搬來痞克邦! 媽媽常常都會和我分享您的文章,每篇文章都讓我覺得好開心! 希望以後能彼此多多交流,同時也希望三位可愛的小朋友能快樂的適應學校生活! :)



    版主回覆:(10/02/2013 08:58:36 AM)

    哈囉,你好啊,露露,歡迎一起當鄰居喔!
    能夠得到美少女的稱讚,我真的要開心轉圈撒小花了(喜極而泣)
    請原諒我的喜形於色,畢竟我離你那段時期已經很遠啦~~~XD
    也替三顆種籽謝謝露露姊姊的祝福喔!
    小默能有你這麼一個可愛貼心的寶貝,而且擁有共同的興趣,真的令我好生羨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