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懷孕



(小時候很像男生的妹妹)



(三口組)


自己懷孕的時候總覺得身邊的人好像也同時會冒出一堆孕婦,也許是磁場相近互相吸引,也或許只是自己的心理因素!?


雖然家裡已經有三個了,而且嘟嘟才剛滿兩歲,常常皮到讓人很想海扁他,而且行為跟哥哥姐姐不一樣,完全不受控制!可是看到別人帶著剛出生的小baby或是剛會走路的小寶寶,我竟然...懷念起自己懷孕還有他們「小時後」的可愛模樣!


大家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我覺得除了這點之外,養兒的功能還有「養兒驚覺自己老」!沒生沒結婚前,雖然也已30好幾,但總覺得自己還很「小」咧!有了孩子之後,產生對照組,加上白髮迅速增生,看來齒搖髮禿的日子已經不遠了!!T___T


可是,為什麼我居然會懷念起懷孕的時候呢?(而且居然還有再來一個的妄想),追根究底,應該只是想藉由小寶寶的稚嫩來彌補我這個黑山老妖的精氣神吧!難怪老人都愛小孩啊!


聽著他們開懷的笑聲(聽說這種笑聲到了小一就會漸漸消失...可悲咧)可以增加皺紋(因為你也會忍俊不住跟著傻笑)、看著他們狂奔撒野,會讓膝蓋軟骨損傷加重(因為你也忍不住追趕跑跳碰)...現在知道為什麼養小孩老得快了吧!XD








2 則留言:

  1. 哈,你可能不知道,我家老二就是因為看到朋友來玩時,他老婆帶著剛滿月的小baby來玩,害我玩著玩著玩到想自己再生一個來玩玩,因為懷念小baby時期.............可惜那個時期是最短暫的,而且想玩到別人家的小baby還不太容易咧(因為大家都不帶出門嘛)so,只好自己生一個囉!別衝動嘿!!哈哈


    版主回覆:(02/17/2011 05:51:00 AM)

    我會努力克制的~~~

    回覆刪除
  2. 前幾天在公視人生劇場看了一部叫“試管神仙”的單元劇,劇情中關於妻子懷孕的辛苦過程及丈夫心疼卻又不知如何分擔痛苦的無力感,真的是心有戚戚焉……雖然我是很辛運的自然懷孕及生產,但在懷孕之前也經歷了一段蠻長的折磨。由於曾腰痛打了不少類固醇止痛針而影響了荷爾蒙分泌,導致差一點就要做試管,還好遇到了一位貴人,他是西醫,但卻叫我用中藥調養,(因為當時他已經醫到沒法度,又不怎麼贊成做試管,所以只好放牛吃草)也因為吃了一年多的草(中藥)加上放鬆心情才成功,可是接下來所吃的苦頭更多,整整九個月,我只有中間那三個月能好好的吃頓飯,前後期都是在厭食狀態下度日,雖然很慘,很累,但當寶貝降臨的那一刻,心裡卻是好甜蜜……現在老了回想起來還是好美的一個體驗,女人啊,真的是有孩子就萬事足矣!


    版主回覆:(04/14/2013 12:55:50 PM)

    小默懷孕得女的過程真的好辛苦,雖然現在生小孩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是相對安全,好在我這三個不論是懷孕或生產過程都很平順(是因為這樣我才敢生三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