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醫生不感冒

過年期間流感嚴重發作,我們家全員淪陷,無一倖免。酷酷嫂到現在,終於只剩傷兵三名,仍舊頑強耍酷中...這陣子咳到掏心掏肺,除了喉嚨嚴重疼痛,聲音燒聲之外,更是咳到頭痛,還有缺乏運動的「腹肌」也搭上便車強健不少!


半夜咳醒之際,突然想到,從小到大外加帶小孩去醫院看病的次數,應該不下百次吧,可是好像從未看過任何醫生有咳到止不住的情形!難道醫生不會感冒,還是他們感冒都不會咳嗽流鼻水?!或許是他們都帶著口罩所以看不出來?也許他們自己有特效藥不肯拿出來分享!


以上假設應該都不成立吧!想了半天,原因到底為何?我想最有可能的應該是,醫生如果真的咳到四肢無力還是跟我們這些死老百姓一樣請假吧!哈哈~~~好無聊的原因啊!只是我們請假要看老闆臉色還會扣薪水。醫生請假呢?當然也是一樣吧!只不過,一般人可能會勉為其難的去上班,因為有做不完的事,開不完的會還有看不完的臉色!@@


醫生呢?就算他們不想請假,我想老闆也應該會下令請他們躲到山洞裡好好休養吧,畢竟誰想看一個連話都說不全的酷酷嫂醫生!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醫生似乎真的比較不常感冒(以前曾經在醫院、診所窩過四年左右),雖然他們接觸的病原體應該是一般人好幾倍,但也許真的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洗手與帶著口罩的時間中度過,反而會更加小心翼翼,不讓自已染上感冒吧!






3 則留言:

  1. 呵 我們家也是呢
    而且這幾天又颳起冷颼颼的風對於這一波感冒根本就是雪上加霜
    但總而言之 做媽媽的我們得先鍛鍊好強健的體魄抵禦內外患啊
    保重喔


    版主回覆:(02/16/2011 02:59:00 AM)

    謝謝關心喔!當媽的總是輪到最後一波變種厲害的病毒啊!@@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來台北不適合回去,没錯!住在我們哪兒附近的我的同學,聽說也是咳到一個不行,咳到去看醫生,醫生說她咳到引發哮喘,需要常備哮喘的藥呢!你記得如果家裡有過敏的問題,這方面要多小心嘿!
     


    版主回覆:(02/17/2011 05:50:00 AM)

    真的得慎重考慮「移民」的問題了。除了空氣問題之外,台北活動空間不足也是很糟糕!你們家軒軒讀小學適應的還好嗎?
    請問什麼季節最適合去台東旅遊呢?打算暑假前帶著一家老小來趟較長時間的旅行!有什麼好建議嗎?到時再去你們那裏看看成果,呵呵!

    回覆刪除
  3. 今年你家老大要上小學了吧,是該趁上學之前出門走走,不然等上小學了,時間表都由著學校了,你自由了也不自由啦!
    小朋友到這兒,基本我是覺得只要是近夏天,都還可以啦,最近我們這兒的沙灘有回來的趨勢,過二個月應該就適合小朋友了,夏天沒風沒浪,有沙灘可玩,這是我個人比較建議的!
    接近夏天時,天氣較暖,也較不熱,較適合!等暑假到了,人多了,到那兒都是人,住及吃還有玩的品質相對也會感覺較差,當然車也會較多!


    版主回覆:(02/21/2011 07:10:00 AM)

    我也是這麼想的,上小學後一切就得按表操課,大點更不用說了。小隻的現在也滿二歲,比~~~較...帶得出門!應該會在老大放暑假前給他請個假出去走走,想到這我的心都已經關不住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