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肚皮舞(belly dance) Shakira



大約二個月前開始我的第一堂拉丁肚皮舞課程之後,欲罷不能的上Youtube搜尋肚皮舞&belly dance相關影片,意外發現了一位歌手+舞者  -  夏奇拉(Shakira)


(維基百科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5%A5%87%E6%8B%89) !


發現他不只歌唱得好,肚皮舞也是一級棒,因此她每首歌裡幾乎都會穿插肚皮舞表演,也讓我發現原來自己身上有這麼多肌肉是不隨意肌.....。_。


維基百科介紹裡有一段讓我不禁噴飯的介紹:十歲時,夏奇拉申請加入學校合唱團,但是她被拒絕,因為她的顫音太強了。音樂老師形容她聽起來就像一個公山羊。只是聽歌欣賞舞姿,真的不會覺得有什麼異樣,只是自從看到這段之後,每次聽到Shakira的聲音就忍不住想發笑,覺得這位老師形容得真是傳神。


不過這種帶著強烈power的聲音,正如肚皮舞柔中帶剛的動作還有身體肌肉的展現(不是單純追求瘦)一樣,卻在最近讓我深深入迷(難道老了?),大概少有舞蹈可以像肚皮舞一樣同時表現出剛柔並濟的感覺。可惜Shakira官方版本沒法在Yahoo嵌入,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在Youtube上觀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T5rEU6pqM)


不過肚皮舞真的還是要肉肉的才好看啊(單純只是因為自己發胖,所以同類相吸...)



不過又多了一點自己的時間,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