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八0年代影集(下)

有人說三十歲之前最少要培養一項會讓自己廢寢忘食的嗜好。現在別說廢寢忘食了,我連個像樣的嗜好都沒有。不知道遠遠超過這個年齡之後再來尋找方向,會不會太晚了點...


以前還蠻常看影集的,不過比影集更讓我期待的是余光「閃亮的節奏」,當時幾乎所有外文歌曲的資訊都是從這得來。(得趕緊打住,不然依照過往案底,會把這篇寫成余光專訪!)


現在除了玩小孩、看書、上網之外,幾乎沒有稱得上嗜好的興趣可言。上禮拜情人節,我跟同學約了中午吃飯,回家之後發現三個小朋友被公婆帶去住一晚,老爺大人跟朋友去看電影,一個家裡烏漆嘛黑,只剩我一人。內心浮現一個OS:原來空巢期的感覺是這樣的啊~~~我居然這麼脆弱(驚覺)


還真搞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把過去的一些習慣都戒掉了,影集、日劇都不看了,看電影也不上電影院,最愛的美食、旅遊也因為想多存點錢而很少去吃、去玩...


我本來就不是個生活多采多姿的人,若硬要牽拖是因為婚姻小孩才讓我的日子一成不變、單調無趣,也太沒創意。雖然目前我還是願意花上大部分的時間來三個小傢伙膩在一起,忍受不管做什麼事,都得隨時被打斷的日子。


不過,空巢期的感覺倒是提醒我可以再度開始撥多點時間給自己囉!該先來追哪一部影集好呢?(蹙眉)




飛越比佛利 Beverly Hills 90210


美國人真的很愛拍這種青春校園劇,這類劇情不可少的自然是俊男美女,以及媲美九彎十八拐的男女關係。


因為大家常常不小心把望眼鏡當近視眼鏡用,眼裡看的跟嘴裡吃的當然是不一樣的,所以發生這種吃碗內看碗外的情況也是很自然的吧!BTW,相較之下,外國人對於互當表兄弟這件事不僅不在意,還樂得參加換妻俱樂部,以期增進感情!


故事主角是一對生長在比佛利山莊的好野人雙胞胎兄妹(Brandon & Brenda),身邊當然也盡是些富二代,印象中眼鏡女Andrea好像是混在這群人當中的一級貧戶。


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唯有借用河下水希的人物關係圖方能解釋清楚。不過,從此圖可知,無論是不倫還是亂倫這檔事,果然還是要叫日本第一名!


↓ 請看彩圖部分即可。


bevely  


↓ 當男人,有時候還挺累的,除了表兄弟會莫名其妙增生之外,還得扛新歡,抬舊愛!?


48bc1e9396535  


當時最喜歡的是其中飾演Dylan的(右二),有James Dean的fu,沒事就愛擠抬頭紋夾蒼蠅、裝憂鬱小生;現在則剛好相反,最討厭沒事扮苦瓜,搖頭晃腦裝諸葛亮的人。


當年我覺得一臉衰樣的David(右一),居然是梅根福克斯的老公,真是讓我跌破眼鏡!不過說實話,中年David比起肖年David,真的有型多了!


↓ 可是...這張臉,到底像誰,感覺重疊了好幾張眼熟的臉(你到底做了多少壞事,背後靈也太多)


還有梅根福克斯,雖然你早已修練為人型,但眼睛是誠實的,完全把你打出狐形了(被粉絲圍毆)


i2107375  


當時年紀看他們,真的只能用大開眼界形容。心裡最大的疑問是:原來美國肖年郎都是這樣玩的喔?請問老媽,不知我是否可以比照辦理?(被老媽踢飛)


以現在年紀再回頭看,心裡只剩一個疑問:跟他們比起來,我的人生到底算什麼...(蹲下來拔草)


後來看類似的青春校園劇總會有飛躍比佛利的影子,而且校園劇裡除了俊男美女之外,還好更多的歧視、排擠、互相陷害...


寫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琳賽蘿涵的「辣妹過招」,劇中形容美女之間的惡鬥比起非洲叢林生存戰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mean girls 


 




X檔案 X Files


這部應該真的很紅很紅吧...主軸環繞在外星人、靈異事件、超自然現象...上打轉。


劇中男主角Fox Mulder(他本名是David什麼的,完全記不住)而且唸Mulder之時一定要像女主角Dana Scully一樣,永遠穿戴整齊,無時無刻掛著FBI狗牌,臉上充滿不屑,帶著恨意,壓扁嘴型,用人中發音才是經典。


 dana-scully   


Mulder因為小時候看到妹妹被綁架,並認定是外星人幹的,從此堅信,郎攏係外星人抬耶。而Scully嘟嘟好相反,一切以科學為依據,就算眼見也不見得為憑(因此上級派她監視Mulder,希望能抓到Mulder兼差跑去當廟祝的把柄)。


兩個偏執狂不間斷地為了到底是科學還是外星人的問題來回辯論,由此可知阿斗啊不懂中庸之道


這種事對膽小如鼠外加特信怪力亂神的我來說根本不用辯論 ─ 只要是會對生命造成威脅的就是真的(抓起Mulder的手舉高)。


兩人在戲裡欲拒還迎,戲外則是互爭高下,看對方不順眼;近期又傳出同居疑雲,撲朔迷離的感情可是眾粉絲關切焦點。


當時覺得Mulder好帥又聰明,不過時間真的會證明一切。據說Mulder因為性成癮而幾度出入醫院治療,看起來他的小腦袋果然比大腦袋管用,不然有誰會用馬克杯裝雞蛋糕呢?!


 422304497_4656e91959  


 




北與南 North And Sou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