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共同的回憶

昨天跟專科的三個好朋友約出來吃飯,席間聊起學生時代往事。


#24同學:指著我的鼻子「就是你,跟我一起參加羽球社,去了幾次就說不去,害我現在這麼胖!」


#11本人:袂生賣牽拖厝邊,會胖不要怪豬肥「有嗎?我只記得我們倆一起去參加羽球比賽,結果體力不支,只能站在場上喘,被打得落花流水,有夠丟臉!」


「如果我有半途而廢的話,一定是因為這樣,只是我怎麼完全不記得這回事?」


雖然我真的完全不記得這檔事,可是按照本人以往案底,絕對有這款事情發生過。


#24同學:「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去參加過比賽.......」


 


#14同學:「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採橘子...(劈哩巴拉.....)」


其他人:「...................................................................」


「你什麼時候背著我們跟野男人去採橘子?」


#14:「有啊有啊,就專四春假之後啊,我們翹課去採橘子,回去之後老師還問我們怎麼沒分他橘子吃啊!」


其他人:面面相覷,一臉茫然...「我們真的是同學嗎?」


 


#5同學:「說到專四最好玩的就是跟學長一起坐夜車下台中,然後去墾丁那次(答答答答.....)」


#11#14:「對對對,沒錯」


@#&!?※§◎€┴└$#


(腦袋出現亂碼,表示內容極其膚淺無聊,充滿花癡言論,閒人勿近;誤進也請充耳不聞,快步竊笑離開,萬勿躲在屏風之後偷聽)


#24同學:「你們閉嘴啦,就只有我一個人沒去!」


眾人:「妳爸媽就不讓你去啊!」


#24:「他們怕我危險啊!」


眾人:「對啊,已經40歲的人,兒子讀高一了還住在老爸老媽家裡,去哪都有老爸或老公專車接送的就只有你了啦!」


#11本人:「地球很危險的,趕快回火星吧!」


#24:「過分!我是精靈,落入凡間的精靈」


#11本人:「你是伊能靜啦!」


 


學生時代的回憶就在彼此互補的記憶拼圖中再次鮮明,只有關於異性的話題,大家總是記得很清楚,分毫不差。


明明在同一個時空裡,曾經一起做過的事情,在每個人的回憶裡,卻是用極其不同的視角呈現。


是我們選擇回憶,還是回憶羈絆住我們?


吃在嘴裡的,是兒時的記憶;放在心裡的,才是記憶中的味道。


回憶,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2 則留言:

  1. 我跟老同學對於學生時代的記憶也都不太一樣,可能是大家都挑對自己有利的面向(咦)


    版主回覆:(02/22/2013 12:01:57 AM)

    搞到最後會像辦辯論會就是了,雙方各執一詞互不退讓(記得要限時間)

    回覆刪除
  2. 我的回憶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部分的同學都不會記得,只有我還記得,所以都是被打槍否定的居多..

    不過國中國小的同學太久遠,也是專科同學感情較好..


    版主回覆:(02/25/2013 08:38:00 AM)

    基本上我國中小的同學已經失聯了...熱情的人不好做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