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臺灣燈會 - 新竹逃難記

想想上次去看燈會,似乎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了(這廂是在演畫皮嗎?)


從過年開始,公公三番兩次叫我們帶小孩去看花燈,但是因為敝人在下此生最怕第一件事便是人擠人,因此壓根不想去。


就在上周五的中午,公公又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去新竹看花燈,已經拒絕到詞窮的我只好推給小米哥哥應付去。幾個回合周旋下來,小米哥哥從堅決不去到欣然赴會,這中間必定暗藏玄機!


掛電話之後,一問才知道,原來公公戳中小米哥哥死穴(超愛住旅館)公公答應他看完花燈之後要在新竹住一晚!想想公公也是太想帶小朋友們出遊,才會如此不厭其煩一再詢問。因此,二話不說,瑪麗亞(本人)馬上收拾細軟,準備小姐、公子們的家當隨著公婆開車往新竹出發。


以前看燈會從未離開過臺北,臺北燈會給我的印象就是摩肩擦踵、互相踩腳趾、有人在你耳朵旁呼氣...花燈沒能看到幾個,倒是聞出前面兩點鐘方向的女子擦了克異香,後方六點鐘方向的男人晚餐吃了三個以上的韭菜盒...(下次一定要記得吃香腸加大蒜!)


這次參觀新竹燈會雖然維持慣例,花燈沒看到幾個(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倒是覺得整體動線規劃得不錯,也許主要原因是因為占地廣大之故,也或許是我們到達時間頗早,還沒有大批遊客,所以大部分時間都還能悠哉拍照,細心賞燈。


主辦單位規劃了好幾條路線,提供外地開車民眾免費停車場,再由接駁車從各個停車場免費接送到會場(高鐵站外)。會場周邊車道全數淨空,一來可避免會場人車擁擠,也可讓開車民眾安心停車觀賞花燈。不過有一好沒兩好,我姊對這件事就抱怨連連,因為她住新竹,平常回臺北都是開車到高鐵站,直接進站買票,輕鬆又愉快。現在就得配合接駁車路線,還得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路才能搭上高鐵。


接駁車班次很多,上車前馬上收到伴手禮 ─ 科學麵一包!莫非是因為臨近科學園區所以送科學麵?


2013-03-01_17-31-24_595  


工作人員也貼心的遞上我們搭乘的路線圖書籤一張,上面大大的註明了「東一」,避免回程不知道該搭哪一線。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平常總是被念不可以吃太多的東西,今天居然變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下車後沿途一大堆工作人員殷勤指點路線,還不時提醒你剛剛搭的是「東一」,回程可不要忘記!


一步入會場,手機馬上收到新竹燈會發的歡迎簡訊,告知主燈秀1815開演,每半小時一場...非常貼心!嘴裡這樣說,還是忍不住抬頭想找監視器藏在哪呀!?怎摸那麼神,我前腳才踏進來,手機馬上響起?(不寒而慄)


2013-03-01_17-55-57_418


↑ 附設遊樂區一角,光是看到這個,三個小的就完全不想去看花燈了!


2013-03-01_17-59-36_11


↑ 鎮瀾宮專區,祈福卡吊掛處。




 


↑ 時間算得剛剛好,第一場主燈秀剛好登場!不用說,新竹小龍造型勝過臺北青蛙百倍千倍以上,不過,主燈秀其實也就是小龍原地轉一圈,七彩霓虹燈閃不停,雷射、煙霧瀰漫...恍如置身露天夜店!


有人阿呆拿直立拍攝(是誰是誰,快抓戰犯)請慎入,看到嘴歪眼斜口吐白沫請勿找我!


2013-03-01_18-16-52_378


↑ 口吐白沫的小龍(距離過遠,手機畫質不佳請笑納)


2013-03-01_18-20-36_418


↑ 近在咫尺的高鐵站,大批人馬傾巢而出。


2013-03-01_18-20-47_777  


↑ 主燈秀結束再來一場煙火秀。


 


賞完主燈及煙火秀之後,進入學生作品區,因本人對花燈全然不了解,加上只繞了一小圈而已,,沒資格品頭論足,寥寥數張照片只能拿來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明!


 2013-03-01_18-10-00_4692013-03-01_18-10-24_162013-03-01_18-10-43_917


2013-03-01_18-11-34_690  


↑ 被帶了高帽的海綿寶寶笑得更嗨了!


2013-03-01_18-12-11_359


2013-03-01_18-12-48_798  


↑ 企業專區(應該是)


 




 


但是,前面落落長的都不是重點啊!(╯-_-)╯╧╧


重點是萬里無雲的天氣,竟然一秒起大風,約莫半小時之後又突然下起半大不小的雨。雨勢雖然沒有大到讓你想就地找掩蔽,卻又大到剛好讓你可以上演濕背秀!上周五白天天氣炎熱,因此我們都只穿了背心,被這雨一淋,加上新竹落山風一吹,當場寒毛直豎,倒退三步(前面有鬼啊~~~)


畫皮演完,立刻同場加映瑪麗亞護幼主逃難記!


大批難民蜂擁擠向美食區攤位,在人多位少遮雨棚不足的情況下,瑪莉亞只得站在棚外淋著小雨,順便出演擋風玻璃一角。不怕不怕,雖然在逃難,但還有食物果腹足以堪慰,只是端上的炒麵為什麼是冷的!要吃冷的我不會點涼麵啊!(︶︿︶)


幸好旁邊另有十全藥燉排骨一味可補身,趕緊買來暖暖身子,雖然喝起來恰如人生最高境界:不伎不求、無欲則剛、風平浪靜、平淡如水啊!(攤手)


好不容易在人馬雜沓中保全了手中的涼麵跟藥水,吃乾抹淨準備重新出發之時,小少爺嘟嘟已經累到睡著了,疼孫的爺爺馬上奮起,擔任駝獸之責,發足狂奔,瞬間不見蹤影。丟下我跟婆婆,我連張嘴喊聲:敢問駝獸,下一站是哪呀的時間都沒有,就此與公公失去聯絡...


兵分兩路前進之後沒多久,接著貴婦腿腿想如廁,解放完畢之後出來,腳上兩隻鞋竟然不翼而飛!並非廁所有內建百足蟲蜈蚣或是千足蟲馬陸之鬼魂專偷遊客足底臭鞋。而是貴婦一腳踏進聚寶盆中,因此滿腳盡帶黃金水!腿腿果然不愧貴婦稱號,當機立斷把另一隻鞋也脫了,讓他們哥倆好一起留在廁所裡作伴!


這下可好,貴婦也哀哀叫著要人揹,婆婆趕緊掏出手機讓駝獸升級召喚獸,愛孫的爺爺揹著嘟嘟又一陣風回來了!卸下恍神小少爺之後揹起貴婦,再度踏上未知的旅程!(遠目)(兩個小傢伙這趟可把爺爺給整慘了)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雨勢雖然漸小,風勢卻有增強的趨勢,三個小傢伙早已冷得直發抖,旁邊的小朋友們也直嚷嚷:我不要看了,我們快回家,好冷好冷!好想上前詢問:弟弟,你家在哪,可否讓我們稍作歇息?(被踹去貼牆)


原本跟老公約好在他下班後自己搭高鐵來新竹會合,時間點差不多是我們逛完一圈之後去等他。但是現在花燈根本沒看到,要去等人時間又還早,想先回停車場開車,再來接人,卻又因為交管靠近不了高鐵站(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偏偏一時半刻又聯絡不上老爺大人,眼看一群老的小的瑟縮在風中進退不得,好不容易連絡上了才知道老爺大人還在台北家中老神在在蹲廁所!!!(握拳)


公公一聲令下,眾人如獲大赦,一行人火速前往旅館避避風雨,洗個熱水澡!誰知道公公口中的旅館竟然是...............他朋友家!!!


2951419587_6d9a21a16a_o


這不是旅館,這不是旅館啦!大少爺當場抓狂,啟動念經模式:「這是別人家裡,不是旅館,我要住真的旅館(重複上千次)~~~」


我心裡也有被擺一道的感覺,不過現在有兒子幫忙出頭,我就可以啃著香腸配大蒜蹲在牆角看戲了!


不過薑是老的辣,公公也切入洗腦模式:「住在外面就是旅館啊,這不是家啊(重複上萬次)」


一老一小各執己見,完全不聽對方說什麼(果然是一家人)


至此,我已經搞不清楚來新竹的目的到底是看花燈、住旅館還是自虐了!(是說還有人看到這嗎?)


還好,老薑在嫩薑的終極念經模式下敗下陣來,一行人終於原車遣返,安抵家門!


隔天早上又是個災難的開端,三個小傢伙加上瑪麗亞,通通重感冒,臥病在床,直到現在!話說我又沒去看悲慘世界,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咳嗽咳到長腹肌)


 


4 則留言:

  1. 看到妳家老爺正老神在在……+公公口中的旅館……時,我突然爆笑如雷,把我老公嚇一跳,以為我起肖(當時我是邊看球賽邊看妳的文),小米哥哥的反應讓我馬上想到“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超傻眼的……沒想到三籽孃版的“悲慘世界”會是這麼= =……如果入圍奧斯卡,應該可以拿到最佳劇情獎吧!實在是太慘了(可是又好好笑,怎辦?千萬別拍我頭,我不是幸災樂禍,只是一想到那個場景,真的會忍不住嘛!好無奈啊啊!!)


    版主回覆:(03/09/2013 02:24:02 PM)

    別再提了,那天自從踏入會場之後,背景音樂就想起無言的結局啊~~~
    小默可以笑得再大聲一點,免得內傷啊,反正我也聽不到!(摀耳朵)

    回覆刪除
  2. 後面的劇情發展好慘...根本是好萊塢災難片(扶額)


    版主回覆:(03/11/2013 01:14:38 AM)

    還好都是倖存者(鬆口氣)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咳咳……嗆到了(現世報),謝謝三籽孃娘恩准,奴家就不憋啦!XDDD ……經過這次戶外教學新體驗,同學們下次請記得三件事:1、出門必備物品:雨傘一支(防曬、防雨兼防身)2、出發前務必再三確認行程及住宿規劃(騙囡仔通常是老大人的專利,千萬别只聽小朋友的片面之詞)3、最好攜伴參加,女同學以男伴為首選(超級奶媽也要有無敵苦力為後盾才行,而把拔就是最佳的人選) 。最後生病的同學請按時吃藥,多休息,才能早日恢復超能力!


    版主回覆:(03/11/2013 01:14:09 AM)

    教戰手則趕緊抄起來備用!當老媽的真的偷懶不得,其實那天外套、雨傘都有帶,只是看著天空那~麼~晴朗,「應該」是不需要才是,所以通通留在車上!
    下回還是乖乖大包小包揹著吧...

    回覆刪除
  4. 終於發文啦~
    一定想好很多台詞準備在這一篇發揮出來吧...
    實在太壯烈了,要是我一定也有想翻桌的FU..你照片用的太好..(拍手)
    不過鄰近科學園區就送科學麵這個理論太有梗了,哈哈..
    幸好可以回家實在是太萬幸了..

    這種鬼天氣,連我本人都吐的希哩嘩啦,唯一的好處是還瘦了一公斤..
    也算是可以接受..


    版主回覆:(03/11/2013 12:52:38 PM)

    被發現演很大嗎?(掩面)
    不過那天真的是兵荒馬亂,人心惶惶啊~~~(不堪回首)
    話說我怎麼沒瘦反胖咧...(心理不平衡)
    不過還是早日康復比較好啦,整個人 ㄏ一 累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