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媽媽的容忍度


嘟嘟漸漸長大,移動力迅速提升之後,我抓狂的次數也跟著成倍數增加。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對於小孩的容忍度算蠻大的,近來卻有退步的現象。


想起小時候有一次我把痱子粉灑得滿地,開心的度過一個下午的溜冰時光,我老娘在哪?不知道。有沒有被海K?好像沒有。有共犯?忘記了。我只記得那個開心到不行的下午。


第一次從舅舅家抱回一隻剛出生的小狗,因為經驗值不足,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跟他相處。第一個晚上聽著小狗班尼哭一整晚,我也嚇得躲在棉被裡,失眠半個晚上。班尼長大後,我們姐弟三人對他是又愛又怕,因為班尼很活潑,每次我們放學回家,他一定熱情迎接,總是不斷踢著他短短的腿跳到你身上又鑽又揉。逗得我們又開心又害怕,每次三個人一隻狗總是滿屋子狂奔,還不時跳到桌子、椅子上躲避班尼的追逐,驚聲尖叫當然是一定要的。班尼累了,跑到廁所喝水,我們三個就偷偷摸摸躲在廁所外面等著嚇他,結果當然又是一場翻天覆地的追逐。累了,三個人一隻狗擠一張床上,睡得昏天暗地。我老娘咧?好像就在旁邊怡然自得的做自己的事。有被痛罵?似乎沒有。有共犯?三人一狗囉!


看來我老娘的道行可比我深得多咧!^^








3 則留言:

  1. 哈,看來我還得上山多修練修練!
    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有時候不是媽媽的容忍度,
    而是"爸爸"的容忍度,我一直覺得我家兒子會被我罵,
    其實是因為我家老公無法忍受吵鬧,
    所以在老爸發威前,當老媽的只好適時出面阻止!
    不然,小朋友的吵,我可是會自動略過的咧!呵!


    版主回覆:(02/17/2011 05:46:00 AM)

    好久不見啦!懶惰的我照往例發下新年新希望--->要乖乖的寫日記(現在變網誌、部落格...)、努力減肥、用力賺錢、「修身養性」...只是不知道會撐多久!XD
    你說得很對,不然等老爸下重手就要雞貓子喊叫,鬼哭神號了!

    回覆刪除
  2. 這次換你出國去了嗎?(逃)
    翻翻您的舊文來看看,發現我現在的容忍力也正在下降中..
    我辦了個痞客邦的帳號囉,但實在是用不習慣發了一篇文章之後就想放棄了..
    因為照片怎麼這麼小啊..


    版主回覆:(03/04/2013 03:46:07 PM)

    好樣的,將我一軍是唄~~~給我拖出帳外丈刑伺候(喂)
    雖然我很想說:對啊對啊,我在加勒比海曬太陽啊~~~
    事實是上周五去新竹看燈會,結果重感冒了(擤鼻涕)
    上了年紀還是別亂跑的好(下次應該去南部)
    照片是可以設定的吧(發文的時候)
    第一次匯入的照片的確都是迷你size,這部分如果不滿意就得自己一張張手動調整。
    不過,人呢,就是要向前看,過去的就讓他隨風而逝,不要調整啦!(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還要滴得胸前溼答答)

    回覆刪除
  3. 加勒比海是有點遠啦..
    話說我家這2隻大小齊發,吐得稀哩嘩啦想逼我整理家裡也不用來這招啊..
    南部的話日夜溫差大也是中了,所以下次還是待在家裡就好..(宅)

    原來照片要自己設定啊...
    但奇摩照片上傳老是出包,真是..
    大口吃肉喝酒簡直就是這位大俠的風範啊,小的會再努力一點的..


    版主回覆:(03/07/2013 12:57:50 PM)

    天氣不穩定要保重身體才行,老的小的好了之後就換我們了@@(累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