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清心寡慾真困難



前幾個月,弟弟開了一家3C實體店面,地址在:臺北市大龍街15號,靠近民權西路捷運站。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INEMAKERS.FANS?sk=wall#!/FINEMAKERS.FANS   官網:http://finemakers.net/ (少不得廣告一下,雖然並沒有觀眾@@)


現在有任何3C需求當然不能跑票一定要跟他交關一下,年關將近,他也開始衝刺手機的業績,所以當姊姊的當然只好趕緊檢視一下自己的手機門號幾時要到期,看能不能來個續約、攜碼...什麼的。


說實話,上一次買新手機(酷炫拉風的那種)是結婚前的事了,之後都一直使用只有撥打功能的老人機T_T。尤其現在住的地方,明明也不是什麼荒山野嶺,不管哪家門號都一致性的舉雙手雙腳投降 - 收不到訊號!後來終於發現了亞太收訊超好,於是沒得選,支持亞太了!


只不過,用了將近二年,發現亞太似乎有直逼PHS後塵的趨勢,手機種類選擇少,不是韓貨就是陸貨,好不容易有MIT,卻又不太爭氣。


幾經思考,加上要辦忙衝業績,決定來個攜碼落跑,於是開始想要換哪家手機、哪款手機、哪個價位的手機!身為現代的「年輕人」,不用個智慧型手機+觸控螢幕,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到頭來卻發現,現在挑個手機搞得變成像挑一臺電腦一樣,除了要看哪家電信業者收訊好、價格優還要加上上網吃到飽(一堆亂七八糟的費率,搞得我暈頭轉向)!!!


比完手機價格,開始比規格,螢幕大小很重要(老花眼)、處理器有關係、作業系統也有差、相機、視訊畫素高低、上網模式參一腳、附加功能一牛車......................越看越眼紅,越看越覺得應該買支最熱門的手機才行!


看了半天,0元手機看不上眼,高階手機又貴森森,驀然驚覺,自己早已被慾望給蒙蔽,竟是看些不需要的東西。回頭想想,我每個月的通話費幾乎是0元,假日才出遠門,我要上網吃到飽幹嘛?就算我能用0元買到好手機,每個月卻要付上貴得要死的電話費,難道是錢太多?!對於這些3C產品我好像一點也不需要啊!


一頭熱之後被潑冷水,真的會結冰咧!還好頭腦清醒了,不過為了幫忙衝業績,還是會給他敗下去吧~~~看我敗了哪支,再來寫寫開箱文?!XD








2 則留言:

  1. 人類的慾望真的是無窮
    在"想要"跟"需要"之間擺盪
    是很痛苦的
    尤其又要考慮到"摳摳"


    版主回覆:(12/27/2011 01:48:00 AM)

    呵呵,還是二媽保母有智慧,"想要"跟"需要"間的擺盪,其實供給與需求一旦不平衡,衍生出來的問題就不只是摳摳不保而已了!^^

    想當年(老人用語)選手機只要外型喜歡,操作介面容易上手就好,而且一款手機可以用上好一陣子,總有幾支手機可以蟬聯賣座冠軍,型號(或手機名稱)大家都記得;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現在有幾個人能說得出手機型號或名稱(除了IPHONE之外,這就是APPLE厲害的地方了),能講出廠牌已經不錯了吧!@@

    現在手機汰換速度只能用"洗機"來形容,各大廠都以機海戰術攻城掠地,無形中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以及不環保。

    看來"想要"跟"需要"不只是消費者的問題,更是製造者的大難題。

    回覆刪除
  2. 哈,看來你跟我還真是很像呢,--------剛換手機,當然下場一樣......眼花瞭亂.....
    早在幾個月前就想換,可是一直因為不懂手機差異,好壞,就一直停在哪,沒動....
    終於,逼得不行了,手機真的該換了,才認真的去比較,
    最後,還是不考慮0元手機,總覺得加點錢,多點功能好像實在點,
    可是啊,真的換了手機後,才覺得功能是多,可是,真是恨自己沒有有纖纖玉"指"~!
    手太粗了嗎~?怎麼老點到不該點的!!
    說實在的,除了有功能多,花樣多,可以上網(其實最後好像都不太用得到咧!~)以外,
    還真是難用啊!哎,也許是我手拙,眼花.....反正最後發現在家用電腦上網就好啦
    所以wi-fi功能也關掉,藍芽用不到也關掉.....MP3....有音響聽啊...不用!
    照相機...效果不如數位相機....不用....唯一太概就是有記事功能可以手寫....
    (最恨發短訊....沒法手寫,打注音又慢....這個就可以補不足了吧)
    哎,說了這麼多,沒啥意思,因為你要買時會發現,除了智慧手機外,
    沒啥好選擇!!哈!因為每家業者都大賺這條錢,一般手機少囉!
     


    版主回覆:(12/28/2011 01:13:00 AM)

    現在只有兩條路:1.智慧型手機、2................老人機!!!
    基於面子問題,怎麼可以早早認老,所以一定要選 1 啊!
    可是上網、收信...怎樣講都是家裡大螢幕、大鍵盤好用啦!!!
    不過現在年輕人一上捷運、公車、等著辦事情...一定馬上掏出手機來摸啊摸,點啊點,沒這行頭真的會遜掉~~~
    不過也有人承認,其實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尷尬,尤其是一堆人大眼瞪小眼,互看不順眼的時候最好用囉!XD
    說句悄悄話,其實我覺得自己連手機都可以不要用,因為整天窩在家,找我都是打家裡電話,我到底要手機幹嘛?!錢太多,沒事還要繳個月租費+上網吃到飽?!我真的是頭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