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三籽孃的暑假作業第三彈 - 好吃的Pizza唷

甜的吃膩了嗎?這次來做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超牽絲~~~PIZZA唷!


每天都在為這餐要吃啥煩惱不停,三個小朋友愛吃的菜左邊到右邊,上面到下面,就是這麼幾道,做得我都快反胃了!


問他們想吃什麼,嘟嘟總是說:PIZZA!!!  Y ^___^ Y


既然這樣,今天就來做乳酪絲隨你加、cheese灑到滿地都是的 --- 自己吃不手軟PIZZA!(一點也不澎拜的名稱.....)


今天用的食譜來自一個國外網站 Jamie Oliver 裡面食譜超級多,真的會看到兩眼昏花,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挖寶!


大概是外國人人高馬大,食量更大,所以網站裡的食譜也是一次做起來放。因為老公跟三個小朋友都愛吃,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照做不誤,不過做出來的麵團一家五口,二大三小還是吃了三餐才吃完。好在這個麵團可以放冷藏,所以吃不完先冰起來,等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在室溫下鬆弛約15-20分鐘,一樣不減風味喔!


或是要將材料減半也是可以的。


材料:



  1. 1公斤高筋麵粉(我自己沒這麼講究,還是一樣手邊有啥用啥,所以我是用了大約800g中筋麵粉+200g高筋麵粉)
  2. 1 大匙頂級海鹽(平凡小老百姓當然還是愛用國貨)
  3. 8g乾酵母(原食譜用量為17g)
  4. 1大匙褐色冰糖
  5. 4大匙頂級初榨橄欖油(怕胖的我自動捨棄)
  6. 650毫升溫水

作法:


  1. 將酵母、橄欖油及褐色冰糖一起放入溫水中攪拌均勻,靜置幾分鐘。
  2. 麵粉跟鹽混合後,倒在桌上,中間挖一個洞(像在拌水泥一樣,講這樣應該沒人
    懂吧...)將酵母水倒入中間洞裡(酵母水可以分幾次加入),由外往內讓麵粉跳水,慢慢拌勻,直到所有麵粉及水
    成為一大塊麵團為止。再將麵團稍加搓揉,直到表面光滑。(若覺得黏手,
    可以在桌面及手上撒些高粉,方便操作)
  3. 把麵團放入灑有高粉的容器中(大一點,以方便發酵)用濕布蓋好,大約放置一個鐘頭(要視氣溫而定),等到麵團發成約2倍大即可使用囉!

接下來就是自由創作時間囉,你可以依自己喜好或是家裡烤箱大小分割麵團,再把麵團桿開成需要的形狀,放上各式各樣食材就完成囉。


基本上三個小捧有已經把麵團當黏土在玩(這pizza大概也只有我們自己敢吃吧!XD),而嘟嘟咧,還是以偷吃為優先!


 


好吃的火腿怎麼切這麼小塊,一點也不符合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習慣耶!





老大先上陣,擀麵糰這工作還是得有點力氣才行。



 


桌子快比我還高了,怎麼擀都擀不開啊~~~T_T


(嘟嘟持續偷吃中)







誰說我只會偷吃,我也來湊一腳啦!





烤好囉,香噴噴PIZZA快切一塊來吃吧!^^



p.s.


1. 補一下爐溫,原食譜中好像沒有註明爐溫,我是用240/180去烤,原則上以表面乳酪絲融化,或是呈現褐色就可以準備出爐了,大約10-15分左右,麵皮擀越薄吃起來就偏ㄎㄠ /    ㄎㄠ/  (瞭吧^^)。


2. 材料也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加入黑胡椒、迷迭香之類的香料喔,因為我家小朋友們對這些東西都敬謝不敏,只好放棄...


 








1 則留言:

  1. 三籽孃好賢慧啊~小朋友們的童年真是幸福快樂,看了讓人備感溫馨呢!


    版主回覆:(07/26/2012 11:27:00 AM)

    挖~~~不要逼我說出老梗啊!!!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啊!(抱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