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三籽孃的暑假作業第二彈 - 巧克力豆堅果餅乾

又到了星期五動手做時間囉,今天做的是他們三個期待已久的巧克力餅乾,小孩子大部分都屬螞蟻,看到甜食一定馬上撲過來搶食。這款餅乾因為加了巧克力豆,所以偏甜,不愛吃太甜的可以調整糖、堅果及巧克力豆的數量。


捲起袖子,起跑囉~~~


先來看看咱們今天材料朋友的大合照。





哥哥一個人奮力孤獨的用打蛋器打發奶油。



兩隻小的各據一方,分別搶了蛋液跟巧克力豆,隨時準備上戰場!





好多好多的巧克力豆喔~~~ㄏㄡ ㄏㄡ ㄏㄡ 是小老鼠的最愛!


(還沒開始做已經被偷吃一堆了,所以躲起來不敢見人。)





努力篩麵粉。





攪拌、攪拌、攪拌,不停地攪拌~~~攪出奇妙的形狀.....



將麵糊放入塑膠袋內,用擀麵棍壓平成同樣厚度,放入冷凍庫,等變硬後再來壓模,才不會黏手。


如果過程中麵糊變軟了,可以再次整形入冷凍庫,等變硬再來操作。


整形完成 + 一堆模型。


太小或是有銳角的模型最好少用,因為很難做出漂亮形狀,而且清洗困難,我要把他們藏起來。





擺盤的時候要記得在餅乾間留下空間,以防互相沾黏。大小及間距當然最好也是整齊劃一,才不會有燒焦的問題產生,這盤果不其然陣亡了!


壓模準備進洞房。(左下角那個係蝦咪?@#$&*)






先下手為強!







爐溫:170度/160度


烘焙時間:約15-20分鐘,表面稍微乾硬即可關火悶5分鐘



食譜中的堅果最好使用大小差不多的,如杏仁角、1/8核桃粒...不然吃起來口感會有點差異。


這次遷就手邊剛好有的三種堅果:南瓜子、杏仁、榛果,相較之下,榛果就有點曲高和寡的寂寞感囉!


因為是自製自銷,所以把各種不必要的材料都拿掉了,原來的食譜還有一項小蘇打 3g。



暑假作業第二彈 - 成功!!!








2 則留言:

  1. 暑假過了一半了,不知道你們的孩子的生活作息如何呢?暑假作業完成多少了?
    我其實有點擔心…不過上禮拜有些朋友介紹我《喂!你到底好沒?:今日事今日畢》,
    我就買了一本給小孩子看,看他們好像也開始知道針對他們想做的每件事作計畫了,
    這禮拜我也打算和他們討論計畫的可行性 看來這本書很有實踐性


    版主回覆:(07/30/2012 05:21:00 AM)

    哈哈,花媽是幾個孩子的娘咧?當小朋友們漸漸長大,寒暑假真的就不只是單純的玩玩玩了!
    大部分的家長應該多少都會安排一些才藝課程或是夏令營的活動,目前我因為只有老大要升小二,另外兩個都還在學齡前,所以氛圍還沒那麼緊張!^^
    不過,如果小朋友能從小養成自動自發的習慣,在未來的路上,不論是學習或是工作應該都能得心應手才是!
    看來這應該是本很不錯的書,加入下次採買書單裡囉,謝謝推薦喔!^^

    回覆刪除
  2. 說實在的我兒子作業才完成了三分之一不到
    問他什麼時候寫 他都支支吾吾的
    希望花媽介紹的書有用 因為我一口氣買兩本(想說要送人


    版主回覆:(08/01/2012 01:32:00 AM)

    如玉媽咪家的寶貝不知道多大年紀了咧?我家升小二的老大在還沒開始放暑假之前,就已經完成一半以上的暑假作業了,現在只剩一、二篇暑期遊記還沒完成吧!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所以暑假作業不太多也不太難(其實說不難也有點難度,因為一堆都是成語填空)。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給他拍拍手才對!^^(我自己以前都是收假前二三天才開始趕一整個暑假的作業)
    花媽介紹的書我也敗囉,拿到之後趕緊來拜讀,希望對大人小孩都有用!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