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三籽孃的暑假作業第一彈 - 起士餅乾



暑假到了,是我當學生時最愛的了,以前的暑假作業很制式,一個學科一大本作業,我總是在剛開始放暑假的時候很認真的一天寫個好幾天份;不過,累積了幾天的份量之後,就開始偷懶,心裡想反正已經寫了好幾天啦,先玩個一兩天也無傷大雅囉!一但起了這種念頭就注定了開學時趕作業趕到哭爹喊娘的命運!\(╯-╰)/


以前小孩放暑假要不就放牛吃草,到處亂跑;要不就待在家裡,電視看到飽。現在的小孩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啦,還未放暑假,各式安親班、夏令營、戰鬥營、科學營、體能營....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營隊,早就通通張開雙臂歡迎你家小孩投入他們的懷抱,當然也包括你辛苦賺來的錢也會開心的奔向他們的褲袋裡!


我討厭補習,所以學科類的不考慮(會讓我想起自己在南陽街的日子);小米哥哥才準備升小二,受限於年紀,很多營隊已經自動把我們除名了(要夜宿好幾天的那種),當然不用考慮;口袋空空,又把我們排擠在貴族營隊之外!


在我觀念裡,體能的培養是最重要的,至於其他,只要保持興趣,等到時間對了,再適時的餵些阿羅肥,自然就會開花結果。(沒錢就沒錢,藉口一堆)


所以整個暑假只報名他們學校自己的籃球營隊,怎麼沒有十字弓營隊呢?╰_╯


扣除每天早上兩個小時的籃球時間,好像又有點空虛,總覺得應該在塞些什麼烏魯木齊的才不會對不起漫長的暑假。因此,將姜姜姜,搬出不專業烘焙器材,自己開個親子烘焙營,既可以打發時間,又可培養親子感情,最重要的是明天的早餐就靠他了!!!


三籽孃暑假作業第一彈 -- 起士餅乾   發射~~~


(因為奶油放室溫太久了,一整陀變成扶不上牆的爛泥,加上攪拌時狀況百出,所以第一彈只好省略前置作業了)



右上:看我摸出一隻兔子?!


右下:老媽自己嘴饞,硬掰說要增進親子感情,根本是虐待童工!


左下:終於搓好一堆大小不一的圓球了!(請注意看箭頭指處)


左上:進烤箱。



(上面箭頭處的放大圖)


這戲蝦咪?!※§◎?


嘟嘟說是蛇~~~我看像是瑞氣千條的...算了,反正是你自己吃的...


 





隨便一倒,就是台灣的形狀咧,只是雙北臭黑搭六!掐指一算,可見貪污嚴重,從頭爛起!



出爐了,東倒西歪加上大小不一,有的屁股臭黑搭~~~ ╯﹏╰



據說上面這張照片裡有公雞、母豬還有小老鼠一隻!






雖然臭黑搭,還是很可口的啦!只是,我說你們啊,下次做之前麻煩把雙手洗十遍以上!雖然有烤箱上百度的高溫加持,還是要注重衛生的啦!╰_╯ (左上圖)


這款餅乾算是很容易上手,又很營養可口喔(鹹口味的)!不過一番遮騰下來還是幾乎快癱了。


這三個傢伙,一下打翻蛋液,一下把麵糊噴得活像命案現場,事後整理工作比起製作費時多了!


我開始鄭重考慮把他們丟到安親班過暑假了!。_。


最少90%以上的成品能吃,雖然賣相不佳,反正吃到肚裡誰記得你是圓還是扁啊?!→_→


暑假作業第一彈 ~~~ 勉強及格!








1 則留言:

  1. 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做過油炸麻花,結果大失敗,我們自己不吃,硬是強迫爸爸吃,然後爸爸又偷偷分送給同事XDD看來三籽孃的成功多了,而且小朋友吃餅乾的樣子好可愛~


    版主回覆:(07/09/2012 07:08:00 AM)

    只要是良家婦女一定都要在家裡假裝賢慧摸來摸去的!!!
    重點是過程啊~~~(安慰自己)

    回覆刪除